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哪些人群易便秘 看生姜治便秘的方法

2016-10-03 08:04:32      家庭医生在线

来了暖气后,抱怨便秘的朋友越来越多——冬季的寒冷易让人胃口大增,各种食物都向嘴里送,再加上近日的连续雪天为出行带来不便,许多人都窝在家里,但如果人都不想动,肠道会不会也不想动呢?这就最终导致了便秘。

哪些人群最易便秘?

排便习惯不佳者 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上班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能及时排便,经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从而出现习惯性便秘。

久坐不动者 久坐不动,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更容易出现便秘。

饮水不足者 便秘的原因之一就是饮水量不足,肠道内食物残渣水分不断被吸收,因而导致大肠蠕动变慢,早上起床补充水分确实有消除便秘的效果,因为夜间肠胃都处于休息状态,早上未进食前喝水,肠胃运作会比平常快速,让水分立即输送到大肠,增加便便的含水量,柔软的便便也能更好排出,建议早上空腹时喝两杯的温开水,一杯约240cc。

便秘的4大偏方

1、空腹饮醋可通大便

每日清晨空腹饮一大杯加入一汤勺醋的白开水,然后于室外散步30~60分钟,长期服用,效果尤佳。

2、红糖水治幼儿便秘

幼儿经常因为挑嘴偏食的坏习惯引发腹胀便秘,这时可将一小匙红糖加入适量的开水中,搅拌均匀,温度适宜后即可服用,重复两三次便可解除便秘。

3、洋葱治便秘三法

方法一:长期坚持吃炒葱头,可使大便通畅,效果颇好。

方法二:将紫洋葱头洗净切丝生拌香油,就餐时食用,每日两三次,可通便。

方法三:洋葱若干,洗净后切成细丝,一斤细丝拌进一两半香油,腌半个小时后,一日三餐当咸菜吃,一次吃3两,常吃可以利于大便通畅。

4、生姜治便秘

方法一:老生姜削成像手指样,长3厘米,用纸包好,煨热去纸,涂上麻油,塞进肛门。适用于舌淡红、食欲不佳、手足发凉、小便清利等寒症便秘。

方法二:每晚睡觉前,先将肚脐用酒精擦洗,然后取新鲜姜去皮切碎,在碗里压成姜汁,用姜汁浸药棉或纱布,放人肚脐处,外用医用胶条封闭,第二天早晨取掉。此方有通便作用,如配合按摩肚脐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偏方治疗 便秘易患人群 便秘

便秘偏方:孕妇巧治便秘食补偏方推荐

导读:大多数准妈妈在孕期都会发生便秘,而长时期的排便不畅又导致痔疮的形成,这不仅造成身体的不适,还影响准妈妈的情绪稳定。为了帮助妈妈们……详细>>

便秘偏方:饮食调理便秘疾病的方法

大多减肥者都有便秘的困扰。便秘不仅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长久下去便秘也会引起小肚子凸出。怎么办?介绍6种饮食治疗便秘的妙招给大家,帮你……详细>>

便秘偏方:不良饮食习惯易形成便秘

便秘作为症状是指比健康时的便次减少、粪质坚硬、病人有不舒服的感觉而言。在正常情况下,食物通过胃肠道,经过消化、吸收,所余残渣的排泄常需……详细>>

如何治疗便秘:治疗便秘疾病的三种方法

对于便秘我们都不陌生,便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便秘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详细>>

如何治疗便秘:常见治疗便秘疾病的方法

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肛肠疾病就是便秘了,这是每个人几乎都会遇到的,尤其是在冬季。而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引起的便秘其治疗的方法……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