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肛裂引起便血应该怎么办呢

2016-06-10 21:28:2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肛裂引起便血应该怎么办?专家介绍说,便血以及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状,那么专家建议及时到专业医院检查治疗是关键,那么因为肛裂是肛管裂口溃疡,不易愈合,排便时及排便后出血或肛门部疼痛剧烈。肛裂引起便血应该怎么办呢?

1、肛裂的首要病因是大便干燥,肛门被硬实的粪便撕裂,久之则致使慢腾腾溃疡。因此,应坚持大便舒畅,干硬粪块致使后,不要努力排泄,可选择温盐水灌肠,或石蜡油灌肠,或用开塞露注入肛内,滑润排便。

2、妇女月经期应注意卫生,不要介入重体力劳动。妊娠期应多吃水果、蔬菜,禁忌便秘。生育时要注意损坏会阴,不要撕裂会阴及肛门。

3、在肛门检查如肛门指诊、用肛门镜或其它器械时防止暴力用力,以防损坏肛管引起肛裂。

4、准点治疗肛隐窝炎,禁忌腐烂后致使溃疡及皮下瘘。

5、准点治疗克隆氏病、溃疡性大肠炎等肠道疾病,禁忌并发肛裂。

相信您也对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若您在日常生活中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而不知怎么办好时,请不要慌乱,要及时就医,以免带来什么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便血怎么办

肛裂是常见的一种跟痔疮很像的疾病,那么肛裂有哪些症状,肛裂便血要怎么办呢?治疗肛裂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肛裂便血要怎么办

肛裂是常见的一种跟痔疮很像的疾病,那么肛裂有哪些症状,肛裂便血要怎么办呢?治疗肛裂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肛裂怎么办:早期肛裂该怎么治疗呢

不知道你是否曾有这样的痛苦经历:很强烈的排便感刺激着你的肛门,但是如厕很久却毫无动静,好不容易便意来袭,却伴随着疼痛难忍、像刀割一样,……详细>>

孕妇肛裂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肛裂在肛肠疾病当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可发于任何年龄和人群,其中孕妇得肛裂的比例近年来是大幅度提升,这是为什么呢?孕妇应如何防治肛裂呢?针……详细>>

肛裂能自愈吗?应该怎么办?

肛裂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它会导致患者肛门又痒又痛,有的还会出血,对人的影响特别大,那么为什么会得肛裂呢?肛裂会自愈吗?怎么办?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