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便血的危害

2016-06-02 20:20:4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了解便血危害首先明晰导致便血的疾病有哪些:

便血最常见的原因是痔疮、肛瘘、肛裂的肛肠疾病,尤其是内痔。一般表现为无痛的喷射状出血,色鲜红。也可点滴而下或粪便外附有血液。

肛裂的重要表现之一也是便血,但肛裂往往伴有排便时和排便后的肛门疼痛,血色鲜红。

痔疮、直肠及肛门部位的肿瘤也是导致便血的重要原因,表现较复杂,以暗红色及紫色或酱色血为多见,早期不痛,出血不易止血,常伴有贫血。

息肉也是便血的原因之一;血色鲜红无痛,可能会有圆形肿物从肛内脱出,腺瘤性息肉,多发性息肉是癌前病变。

痔疮结肠炎、克隆氏病等大肠炎性疾病的便血,往往是粘液血便,常有腹痛、腹泻等表现。

便血容易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一些便血患者甚至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易激动、兴奋、烦躁等。同时便血也是肠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由于便中带血的情况与痔疮出血类似,一般人很难区分,加上一些人不够重视,使早期恶性肿瘤被轻易地忽视而酿成悲剧。

1、长期便血,很容易使患者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一些患者甚至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易激动、兴奋、烦躁等。

2、对于产后女性患者来说,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女性肾脏浓缩功能减退,患者常有多尿、尿比重降低、性欲降低等症状,女性贫血患者还常会出现月经不规则、过多或减少、皮肤干燥、毛发枯疏等症状。

3、同时,便血也是肠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鉴于便中带血的情况与痔疮出血类似,一般人很难区分,加上一些人不够重视,使早期恶性肿瘤被轻易地忽视而酿成悲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原因会引起便血 你知道便血的危害性吗

便血现象是越来与普遍,无论男女老少,皆有出现便血症状,然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很清楚便血是怎么回事?1、内痔:内痔的早期可以有便血的……详细>>

便血也是危害 看便血如何预防?

便血是现在很多人比较普见的症状,提到大便出血,人们首先想到的大多是上火,或者是痔疮,总之都不予以重视,从而留下隐患。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内痔便血的危害了解

大便时反复多次的出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铁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平衡铁的丧失量非常微小,正常成年男子每……详细>>

教你辨别便血的真相 便血用药好转有可能是假象!

现在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所以不少人都比较喜欢待在家中,吃着火锅,但是吃火锅会让肛肠病人苦不堪言,会有便血的情况产生,有些病人就算是用了药……详细>>

便血是怎么回事 掌握便血的护理方法

便血有哪些护理方法?便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症状,很多患者都觉得便血就是不治之症。其实,大家记住便血不要惊慌,我们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做……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