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宝宝大便有血丝怎么办?

2016-05-15 22:02: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宝宝大便有血丝是怎么回事?宝宝大便有血严重吗?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大便有血呢?一起来了解下。

听到大便有血,很多没有经验的妈妈们就会觉得情况很严重。大便有血对于大人来说,不正常的便血多是癌或其他严重疾病的潜在信号。但是对于小宝宝来说,多半是肠炎有问题。

如果宝宝出现大便有血丝的情况,在宝宝腹泻后第一件事应留取大便于小瓶或保鲜膜内,1-2小时内送医院检查。较多白、红细胞(>15-20个\高倍视野)可考虑严重细菌性肠炎,最好结合细菌培养,寻找病原菌,给予抗生素治疗;若仅几个白、红细胞,可考虑消化不良,可服益生菌;若大量红细胞,排除肠道外科疾患,可考虑食物过敏。

儿科医生认为宝宝粪便中的血丝不会是癌,也不认为存在严重的危及生命的疾病。所造成的原因往往都是良性的。

医生提醒,有些轻微腹泻的宝宝常常会拉出像血一样的粪便,实际上这是食物或药物中的颜料染上的,父母们可以带上宝宝的粪便去医院做个检查。如果检查出粪便里的红色物质确实是血,而且是以条纹出现,粪便又非常硬,或孩子在排便中显出疼痛,那么就可能是因肛裂出的血,大多数粪便带血的病例都是这个原因。这种情况下给宝宝用热水洗澡,调节饮食量,再配合药物治疗,就能减轻这种现象。

宝宝大便有血还有一种原因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腹泻。这种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腹泻,有时会出现一种短暂的但又引人注目的血性粪便。宝宝可能会发高烧,不仅便里有血,偶尔还有脓、黏液和未消化的食物。

当出现这种情况去医院,首先要观察是否有脱水的症状,然后再做化验,医生不仅要确定腹泻和出血的原因,测定血细胞数,还要做粪便的培养和涂片,以找出特殊感染的证据。某些腹泻可用抗生素来治疗,因此所有患这种疾病的宝宝都要由医生诊断和治疗,特别要注意急性均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大便出血怎么办呢?

宝宝健康一般是通过大便颜色和大便形态看出来的,一旦大便出现不正常就要去医院及时检查,宝宝大便出血有很多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要特别……详细>>

宝宝大便有粘液 或是这4种原因导致

宝宝出生之后,妈妈们就一直为着宝宝们的健康所操心,通常宝宝的粪便情况也会体现出宝宝的健康情况。那么宝宝大便有粘液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大便有油是怎么回事?孩子拉水样大便怎么办?

大便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产物,正常的大便是一般颜色是土黄色或暗褐色,且多与饮食有关,如果使用绿色是食物比较多,则大便的颜色多为绿色。大便是身……详细>>

大便在肛门拉不出来怎么办?大便常规怎么取大便?

大便是身体疾病的重要预警标志,临床上很多疾病都会大便的症状表现,提别是胃肠道疾病,如痔疮会出现大便拉血,胃肠道紊乱会出现大便油样,疟疾会……详细>>

大便失禁症状有哪些?大便失禁怎么办?

大便失禁即肛门失禁是指粪便及气体不能随意控制,不自主地流出肛门外,为排便功能紊乱的一种症状,亦称大便失禁。大便失禁的发病率不高,但非罕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