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女性多饮用咖啡或巧防结肠癌

2015-08-22 12:15:09      家庭医生在线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男女之比为2~3:1。发病率占胃肠道肿瘤的第3位。结肠癌主要为腺癌、黏液腺癌、未分化癌。大体形态呈息肉状、溃疡型等。

近年来,结直肠癌在我国的发病率明显上升。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我国居民饮食日益精细,长期食用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食物的不良饮食习惯与结直肠癌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同时中国人饮食方面的知识普遍薄弱,对饮食与癌症的密切关系并不重视。那么,你知道饮用咖啡对女性预防结肠癌起到很大的作用么?

女性多饮用咖啡或巧防结肠癌

日本科学家研讨发现,女人多喝咖啡能够防止结肠癌。研讨人员剖析了自1990年起12年里9.6万人的有关数据,研讨目标年龄在40岁至69岁之间。

成果发现,扫除饮食和运动等要素,每天喝3杯或更多咖啡的女人患结肠癌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女人低50%。但在男性身上,咖啡并未显着起到防止结肠癌的效果,研讨也没有发现饮用绿茶与防止结肠癌有任何联络。研讨人员表明。

当前尚不明白咖啡防癌的原理,能够是由于咖啡富含的咖啡因影响结肠作业,或是由于咖啡具有抗氧化特性。

此外,女性多吃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都有降低结直肠癌发生的作用

饮食中如长期缺乏这些维生素,就有可能促进结直肠患癌的可能性。多吃水果,以补充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适量食用核桃、花生、奶制品、海产品等,以补充维生素E;可以吃一些具有抗肿瘤效果、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注意摄取麦芽、鱼类、蘑菇等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物。常吃腌制食品者,结直肠癌发病机会增加,可能与食品腌制过程中产生的致癌物质有关。应尽量少吃腌制食品。常食葱蒜类食物可以降低结直肠癌发生率,其抑癌机理可能是减小致癌物对肠壁粘膜的损伤有关。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不合理会导致结肠癌 膳食纤维可预防结肠癌

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结肠癌就是和我们饮食有很大关系的一种疾病,作为一种癌症,并不是容易治愈的,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平时生……详细>>

结肠癌有什么症状表现 喝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近年来发病率居高不下,也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它的预防工作了,但是很多人不清楚它有什么具体症状。下面一起来看看结肠癌的症状。详细>>

预防结肠癌5个注意事项 结肠癌有哪些危害

生活饮食习惯结肠癌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结肠癌呢?详细>>

环境因素也致结肠癌 结肠癌如何预防

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伴随了越来越多的结肠癌例子,它的发生对患者带来的危害着实不小,由于人们它不够深入了解,所以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常感到不知……详细>>

长时间便血要警惕结肠癌?结肠癌的6大征兆,早了解早防范

结肠癌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这种疾病的机会增加,大多数情况是由于结肠息肉引起的。由于其在腹部的位置及其扩散能力,结肠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