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治疗结肠癌的三种食疗方

2015-04-13 10:31:52      家庭医生在线

结肠癌是很严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得了结肠癌出现腹胀,消化不良,中毒症状,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更有的人甚至失去了生命,因此预防结肠癌很重要。此外,可以采用饮食疗法进行相对应的治疗。这样对于想更快治愈疾病的患者是很有好处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专家介绍结肠癌的饮食疗法。

结肠癌的食疗方法

一、北杏炖雪梨

材料: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

制作:将北杏、雪梨、白砂糖一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约1小时即成。

用法:喝汤吃梨,经常服用。

功效:清偿润肺,通利肠道。

二、芍甘汤

材料:白芍30克,生甘草20克,枳实15克。

制作:取生白芍、生甘草、枳实一起放进锅内加水2碗煎成大半碗即可。

用法:每天1剂,分2次服用。

功效:润肠通便,这对于老年、久病体弱的结肠癌患者非常适用。

三、麻油拌菠菜

材料: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

制作: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

用法:随意佐餐。

功效:可缓解老年肠癌患者的便秘,合并高血压者更适合。

如何预防结肠癌

1、 保持良好饮食习惯:预防结肠癌一定要合理安排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含粗纤维比较多的食物,主食要粗细搭配,营养全面。

2、 防止肠道慢性疾病:肠道慢性疾病如结肠息肉、溃疡型结肠炎等,很容易诱发结肠癌,所以一定要积极治疗,才能有效预防结肠癌的发生。

3、 坚持定期体检:结肠癌的高发人群一般都是中年人和有家族遗传史,这类人一定要坚持定期体检,警惕结肠癌的早期症状,一旦发生异常及时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小食疗方有效防治结肠癌

结肠癌发生于小肠和大肠的良性、恶性肿瘤。临床表现因肿瘤发生的性质和部位而异。一般来说,良性肿瘤可无症状或症状很轻。有的恶性肿瘤早期也无明……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及治疗:结肠癌的正确食疗方法

近年来,肠癌的发病率呈逐年激增状态,治疗中食疗的辅助作用已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正确的膳食能够提高临床的治疗效果,帮助病人尽……详细>>

多吃花生 远离结肠癌的“魔爪”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男女之比为2~3:1。发病率占……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及治疗:三种方法有效治结肠癌

结肠癌是我国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高不下。一般来说,结肠癌的临床症状并不是十分的典型,当然也不是十分的明显,特别是在早期,当……详细>>

饮食不合理会导致结肠癌 膳食纤维可预防结肠癌

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结肠癌就是和我们饮食有很大关系的一种疾病,作为一种癌症,并不是容易治愈的,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平时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