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萎疾病有什么明显症状?

2015-01-26 06:35:31      家庭医生在线

肛瘘算是非常严重的肛肠疾病,得了肛瘘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很多患者对肛瘘的了解不深,也不清楚如何护理和治疗,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讲肛萎的症状与危害。

肛瘘的四个危害:

1、排便不畅;见于复杂性肛瘘,肛管纤维化狭窄。

2、肛瘘感染发炎后,肛门疼痛剧烈,溃破后脓水污染内裤,脓汁刺激局部皮肤,肛门瘙痒剧烈。

3、久而久之可使身体虚弱消瘦,精神不振,抗病能力下降,发作亦越频繁,形成互为因果。

4、肛瘘的多次反复发作,脓液可穿破管壁顺括约肌间隙蔓延而成多发性、复杂性肛瘘,不但给治疗带来困难,而且也影响到肛门的生理功能。

肛瘘有何症状?

1、按病理分类:

化脓性肛瘘:临床较常见。局部红肿热痛较明显,脓液粘黄稠,味恶臭。

结核性肛瘘:临床较少见。多有结核病史,局部红肿热痛水明显,脓液稀薄,色白。

2、按病变的部位分类:

皮下瘘:瘘道位于肛门周围皮下,多由于肛裂感染引起。

粘膜下瘘:瘘道位于直肠粘膜下,多由于直肠粘膜损伤,或痔注射术后局部感染所致。

内外括约肌间瘘:可分为低位肌间肛瘘和高位肌间肛瘘。

坐骨直肠窝(肛提肌下)肛瘘:由坐骨直肠窝脓肿发展而来。

骨盆直肠窝(肛提肌上)肛瘘:由骨盆直肠窝脓肿发展而来。

肛瘘患者朋友们如果一直不采取治疗措施的话,肛瘘无疑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恶化,而且由于肛瘘发生部位极其特殊且隐蔽,患者常常因为各种原因而拖延病情。一旦发现不良情况,患者应该及时问诊就医。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肛萎需确诊症状 对症治疗

肛瘘病不但是不能自愈,还会引起许多的并发症。按瘘管与括约肌的关系分类,可分为肛管括约肌间型和经肛管括约肌型;按瘘管位置高低分类,可分为低……详细>>

肛萎的无痛疗法你知道吗

在麻醉状态下,所有的肛瘘手术都可以是无痛的,但要真正的无痛,还得要求伤害小、危害少、安全性高,这就牵扯到微创技术上来了。以下两种,便是无……详细>>

肛萎发作期缓慢有三个原因

肛瘘的形成是由于炎症存在、细菌感染、药物刺激,使得脓性物以及粪便通过肛管时,细菌就会不断的从内口钻入瘘管内,从而发生感染,导致恶性病变;……详细>>

科学预防肛萎 应做到哪几点

肛痿虽然没有其他肛肠疾病那么被人们所熟知,但是也是必须要做好预防的。因为便秘不仅仅会容易导致其他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肛痿的发生。所以,……详细>>

肛萎治疗不及时对人体的四大危害

肛瘘的发病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趋势,病灶在于肛管直肠附近,单纯抹药的话药力只能作用于肛门周围的皮肤,达不到深层病灶。肛萎不及时治疗有感染……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