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萎发作期缓慢有三个原因

2015-01-08 09:16:29      家庭医生在线

肛瘘的形成是由于炎症存在、细菌感染、药物刺激,使得脓性物以及粪便通过肛管时,细菌就会不断的从内口钻入瘘管内,从而发生感染,导致恶性病变;但大部分肛瘘由肛门直肠脓肿破溃或切开排脓后形成。脓肿逐渐缩小,但肠内容物仍不断进入脓腔,在愈合缩小的过程中,常形成迂曲的腔道,引流不畅不易愈合,长久腔道周围有许多疤痕组织,形成慢性感染性管道。

为什么肛瘘的发作期如此缓慢?

1、由于肛门直肠周围组织间隙的抗病能力下降,时间久了就会成为病菌入侵、扩散、积聚繁殖的地方,使这里的组织容易感染发炎,而形成肛门直肠周围脓肿。

2、肛周脓肿为肛瘘的初发期,而肛瘘为肛周脓肿的慢性阶段,一般情况下,肛周脓肿若不早做治疗就会形成肛瘘,所以,在肛周脓肿发生的这个过程也是肛瘘的一个潜伏期。

3、肛隐窝、肛门瓣感染发炎。开始仅限于局部的炎症,这时若感染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即可向肛门周围蔓延。慢慢的形成肛瘘。

肛瘘的类型有哪些?

1、单纯性肛瘘

a、低位单纯性肛瘘:仅有一个瘘管,一个内口和一个外口之完全瘘。内口在齿线处,管道通过外括约肌浅部或浅部以下。

b、高位单纯性肛瘘:仅有一个瘘管,内口在齿线或齿线以上,管道行径在外括约肌深层以上,或穿行于直肠粘膜下,而不穿过肌肉者(包括内盲瘘及全内瘘)。

2、复杂性肛瘘

a、低位复杂性肛瘘:内口在齿线处,管道在外括约肌深层以下,并有支管和空腔,外口和管道两个或两个以上(包括多发性瘘和无高位内口的高位空腔)。

b、高位复杂性肛瘘:有两个以上管道或支管和空腔,其主管道通过外括约肌深层以上或穿过直肠环,有一个或两个以上内口,内口在直肠环以上者。根据病变侵犯肛门直肠范围大小,亦和低位复杂性肛瘘一样,可再分为三度。

3、马蹄形肛瘘:瘘管环行,外口在肛门部两侧,内口多在截石位6点或12点处。

a、前位马蹄形肛瘘:瘘管环行,外口在肛门前方两侧扩散到会阴及阴道瘘,外口若在肛缘2.5cm以内,内口就在对侧。若在2.5cm以上者,内口可能在后侧。

b、后位马蹄形肛瘘:瘘管环行,管道向肛门后两侧扩散,距肛缘较远较深,有多数外口,多数瘘管管腔相互贯通,内口大多在肛门后侧。

c、前后位马蹄形肛瘘:瘘管环行围绕肛管,外口肛周一圈都有,少则几个,多则几十个,大面积被侵犯,管道行径复杂。

因肛瘘是一种由内而外发展的疾病,保守治疗根本不能得到治愈,只能起到暂缓的作用,只有通过手术才能达到治愈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萎疾病有什么明显症状?

肛瘘算是非常严重的肛肠疾病,得了肛瘘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很多患者对肛瘘的了解不深,也不清楚如何护理和治疗,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讲肛萎的症状与……详细>>

治疗肛萎需确诊症状 对症治疗

肛瘘病不但是不能自愈,还会引起许多的并发症。按瘘管与括约肌的关系分类,可分为肛管括约肌间型和经肛管括约肌型;按瘘管位置高低分类,可分为低……详细>>

肛萎的无痛疗法你知道吗

在麻醉状态下,所有的肛瘘手术都可以是无痛的,但要真正的无痛,还得要求伤害小、危害少、安全性高,这就牵扯到微创技术上来了。以下两种,便是无……详细>>

月经期间如何预防肛萎?

女性月经期容易受到病菌的威胁,可以从一下三个方面注意:治疗疾病与休息、经期保护、妊娠期要预防便秘。女人应该更爱自己一点。详细>>

科学预防肛萎 应做到哪几点

肛痿虽然没有其他肛肠疾病那么被人们所熟知,但是也是必须要做好预防的。因为便秘不仅仅会容易导致其他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肛痿的发生。所以,……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