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长痔疮要吃什么食物呢?

2015-05-15 15:09: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长痔疮要吃什么食物呢?凡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榨菜、辣椒、辣酱、生姜、大葱、蒜头、茴香等,痔疮病人应少吃或尽量不吃。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开水或喝有通便作用的饮料,便干难解者可以番泻叶泡水代茶饮。痔疮术后,病人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过重或熏煎食品,不吸烟,不喝酒,不管是黄酒、白酒,还是啤酒,都属禁忌之列。饮食最好定时定量,饭吃八分饱,不能暴饮暴食、饥饱不均,以防肠胃道功能紊乱。

  1、长痔疮要吃什么食物中有哪些有益的

  (1)宜常取食易于消化、质地较软的食物。

  (2)力求大便通畅,宜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银耳、海带等。

  (3)宜摄取具有润肠作用的食物,长痔疮要吃什么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动物油。

  (4)宜选用质地偏凉的食物,如:黄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笋、芹菜、菠菜、莴苣、茭白、蕹菜、茄子、丝瓜、蘑菇、鸭蛋、鸭肉等,以免加重仙热而导致便血。

  (5)久治不愈、长期出血、体虚者,宜适当翰良滋补性食品,如桂圆、红枣、莲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2、痔疮病人的饮食禁忌

  (1)长痔疮要吃什么食物应该禁食辛辣刺激、油腻、煎炸熏烤及热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葱、辣椒等,同时也应禁烟、禁酒。

  (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热、肥腻、煎炒等助热助湿的物品,忌吃发物和烟酒。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用药:痔疮吃什么药好?

痔疮用药:痔疮吃什么药好?是痔疮患者都关注的话题,肛肠专家介绍:痔疮可以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它们的用药各不相同,患了痔疮不可自行用……详细>>

吃什么可以治疗痔疮

吃什么可以治疗痔疮?痔疮疾病总是会频繁的出现的,给很多的患者都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很多人都把吃和痔疮联系在一起,吃什么可以治痔疮呢?这是……详细>>

痔疮吃什么水果?

专家介绍,预防肛肠疾病复发,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着手,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辛辣食物,多吃些性寒的水果蔬菜,另外适当做些提肛运动,保证……详细>>

痔疮患者吃什么食物好?推荐6款润肠食疗方

痔疮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痔疮是一种让人难以启齿的尴尬病,在我国非常常见。治疗痔疮可考虑食疗的方法,多吃赤小豆、槐花、黑芝麻、蜂蜜等食物……详细>>

治痔疮吃什么食物? 小编来推荐9款药膳

俗话说“十男九痔”,可见痔疮发病率之高,除了少部分痔疮需要手术切除外,大部分痔疮患者可以通过保守疗法治疗,而中医食疗对缓解痔疮症状也有显……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