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是什么样子的 痔疮的症状介绍

2014-04-28 10:48:40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指肛门直肠底部有静脉丛发生曲张变形而形成的一种慢性疾病。而痔疮也是属于肛肠疾病中的一种,有很多患者都对痔疮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应该了解痔疮的症状,以便于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痔疮是什么样的?

痔疮是什么样子的?痔疮的症状介绍

1、肛门瘙痒:肛门及肛周肌肤出血瘙痒症状。

2、大便出血: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

3、大便疼痛:大便时出血肛周疼痛现象。因为肛周的神经系统比较发达和敏锐,受到刺激后很容易发生疼痛。

4、直肠坠痛:肛门直肠坠痛主要是外痔的症状。如果内痔被感染、嵌顿、出现绞窄性坏死,这样会导致剧烈的坠痛。

5、肿物脱出:肛门内部出现肿物脱出,这主要是中晚期内痔的症状。

6、流分泌物:肛门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瘘口溢出,也会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的肌肤溢出。

痔疮是什么样子的?治疗痔疮的两个偏方推荐

治疗痔疮的偏方一:治痔汤

辨证:风湿燥热侵袭脏腑,阴阳失调,气血纵横,经脉交错,浊气瘀血下注。

作用功效:清热解毒,除湿消肿,凉血散瘀。

组成:蒲公英30克,黄柏30克,赤芍30克,丹皮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

用法:水煎外用,每日1剂,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升,煮沸后过滤去渣,将药液倒入普通搪瓷盆内,患者趁热先熏后洗,每次15-30分钟。

治疗痔疮的偏方二:消痔汤

辨证:湿热内生,气血运行不畅,经络阻滞,瘀血浊气下注肛门。

作用功效:清热解毒,活血祛瘀,润肠通便,化湿通路,软坚散结,收涩固脱,止血定痛。

组成:乌梅10克,五倍子10克,苦参15克,射干10克,炮山甲10克,煅牡蛎30克,火麻仁1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温馨提示:平时痔疮病人可以怎么消除病痛呢,大家都清楚了解了吧,这些土方法都是很容易做好的,只要大家能够尽心的做好就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哦,这点注意好。(责任编辑:吴艳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是什么样子

痔疮是长什么样的?这是很多痔疮患者一直困惑的问题,对此扑朔迷离,以至于自己得了痔疮都不知道是痔疮而耽误了痔疮的最佳治疗时机!下面看看相……详细>>

痔疮是什么样子的

痔疮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这样的疾病对人体健康损害很大,而且痔疮疾病在治疗上,药物是常见方法,不过对一些严重的患者,也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详细>>

痔疮的症状是什么

痔疮的症状是什么呢?什么是哺乳期痔疮,肛门内外突起的柔软肿物都叫痔疮。因为直肠下端或肛管存在丰富的静脉丛,如果在一处或数处发生扩张或曲……详细>>

内痔疮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什么是内痔呢?人们对内痔疮不了解,导致生活中不能积极预防内痔的发生,在治疗内痔的时候也不能很好的护理,导致内痔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那么……详细>>

痔疮患者的大便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便秘呢

大便能够反映出身体的一些状况,所以我们平时要多注意观察,尤其是当得了痔疮的时候,其大便是和平常人不一样的,可能很多患者想具体了解一下,家……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