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肛周脓肿的临床表现有什么

2014-04-08 11:23: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肛门直肠周围脓肿常有的体现首要感到肛门周围呈现了一个小硬块或肿块,继而痛苦加剧、红肿发热、坠胀不适、坐卧不宁、夜不能眠、大便秘结、排尿不畅成里急后重等直肠影响体现。并随之呈现全身不适、精力疲乏乏力、体温升高、胃口减退、寒战高热等全身中毒体现。

骨盆直肠窝脓肿 患者全身体现重,先寒战高热,周身疲倦,严重者可有败血症的中毒体现。部分体现轻,仅有直肠下坠感,酸痛或不适的体现,亦可发作排尿艰难。

坐骨直肠窝脓肿 患者有周身不适、发热寒战、体温升高级全身中毒体现。部分见肛门一侧肿胀、发红、灼痛、跳痛、压痛、坐立不安,活动和排便时痛加剧,有排尿艰难等。

通常在1周左右可构成脓肿,在肛门周围成直肠内指诊可摸到柔软、压痛、有动摇的肿物,用注射器穿刺可抽出脓汁。

直肠后脓肿 全身体现与骨盆直肠窝脓肿类似,但部分体现主要在尾骶腰部酸胀坠痛,向背部及两边大腿放射,尾骨有压痛,患者不能安坐。

肛周皮下脓肿 主要是痛苦,开始为肿痛、化脓时跳痛、排便时痛苦加剧,脓肿在肛门前方可发作尿潴留,脓肿在肛门后方呈现尾骶部痛苦。全身中毒体现轻,部分肿胀,发红、压痛、有动摇感。

直肠粘膜下脓肿 患者有周身不适,疲倦,发热。部分以直肠影响体现为主,有里急后重,下坠,便次多或便意感等。结核性肛门直肠周围脓肿与上述细菌性感染不一样,患者常是缓慢发病,脓肿经数周、数月后才干构成,部分痛苦不剧烈,伴有低热,部分红肿也不明显,破溃后流出的脓液清稀、乳白色,脓口洼陷,周围肌肤发青或呈青白色,常有多个流脓的外口,经久不愈。全身检查能够发现肺部、大肠或其他部位的结核病灶,脓液培育可找到结核杆菌。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脓肿有什么表现?做什么检查能确诊?

肛周属于我们整个人皮肤比较脆弱的一部分,平时如果不多加注意卫生,或者受到了外伤刺激等,就很容易发生感染,引起脓肿,也就是肛周脓肿。这种疾……详细>>

早期肛周脓肿有什么症状

肛周脓肿是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最早的初期阶段,患者很容易容易忽视,而未引起足够的警惕,所以对突如其来的肛周肿痛、破溃流脓,经常是措手不……详细>>

早期肛周脓肿有什么症状

患上肛周脓肿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据武警南京(肛肠中心)医院的专家彭澎介绍,肛周脓肿大多起源于肛管直肠壁内感染如肛窦炎等,……详细>>

肛周脓肿是什么?要如何诊断?

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其特点是自行破溃,或在手术切开引流后常形成肛……详细>>

宝宝肛周脓肿怎么办?

日前,一医院肛肠科接诊了一位2个月大患有肛周脓肿的男婴悠悠(化名),并为其顺利地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悠悠已经基本康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