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3种不良习惯易发痔疮 得了痔疮如何治疗呢

2014-04-01 09:52:37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人们常说十人九痔,痔疮为什么容易经常发作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治疗呢?

导致痔疮反复发作的3种不良习惯

1、不良饮食习惯:很多人生活习惯不规律,大量饮酒、抽烟,喜欢吃过辣等刺激的食物,易使直肠黏膜局部充血,肛门受到刺激会有灼痛,成为引发痔疮的诱因。很多家庭喜欢吃精粮,其实粮食的精粗,蔬菜种类的变化与量的增减,水分摄入多少,也是直接影响粪便,导致肛门疾病。

2、不良排便习惯:每次去厕所都会拿着一张报纸或者手机,在厕所一呆就很长时间,这是很多人的习惯,但是这样很容易导致直肠肛门的充血、受压,久而久之肛垫脱出肛门外而形成严重的痔疮。

3、不良卫生习惯:痔疮位于肛门处,肛门是粪便的通道,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如果每天不对肛门进行清洗,肛门周围就会滋生大量细菌,引发各种炎症,导致痔疮的发生。

五种中药偏方治疗痔疮

1、无花果叶治痔疮

药物:鲜无花果叶。

用法:将无花果叶放入瓷盆中煮20分钟,趁热熏洗患处。每日3次。

疗效:此方对外痔疗效特佳。

2、割鼻草洗净切碎,用花生油炒之,用文火炒20分钟才可吃,此方吃后不可吃任何东西。

用法:饭后两点才可服用,服用此方经过两点钟才可以吃饭。

注意:割鼻草,要炒花生油,不可掺盐及任何东西,并忌吃葱。

3、黑木耳30克。

用法:将木耳摘去污物,洗净,加水少许,文火煮成羹,服食。

疗效:本方益气、凉血、止血,适用于内外痔疮患者。

4、每天吃葡萄干30粒,还要多运动。

时间:定在下午四点,连续服用1个月可根治。

5、红糖100克,金针菜120克。

用法:将金针菜用水2碗煎至1碗,加入红糖,温服,每日1次。

疗效:本方活血消肿,适用于初起痔疮。

八种家庭治疗痔疮的方法

1、取生姜10克,河蚌肉60克。煮熟后食用,每日1次。

2、取连须葱白500克,加适量水煎成浓汤。将汤装人盆内,趁热坐于盆中,浸渍患处,每日1次。

3、取大蒜数头,放在火上烤熟,捣碎,用消毒纱布包起来,局部热敷患处。

4、取大蒜适量,将大蒜磨汁。洗澡时滴人盆内,再加适量的温水,浸洗肛门附近。

5、取黄连15克研为末,独蒜1个煨熟,共同捣细合制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次50丸,空腹时用米汤送下。

6、取葱白200克,芒硝15克,加适量水浓煎成汤。将汤置盆内,趁热坐于盆中,浸渍患之处,每日1次。

7、取大蒜梗不拘量,阴干,以火盆置于微火上,将梗投入,再将火盆置于木桶中,让患者坐在上面熏。注意木桶四周用衣被塞住以免泄烟。

8、取儿茶90克,冰片10克,分别研细,混合后过筛装瓶,密封备用。用棉签取少许搽患处,每日1-2次。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火锅易引发痔疮 得了痔疮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火锅在各种美食中深受人们的青睐。二人成双或三五人一群围坐在火锅前,兴高采烈地大快朵颐,不仅浑身寒意全消,而且美味尽享。那种舌尖上火辣辣的……详细>>

得了痔疮如何治疗 痔疮术后恢复三个小贴士

接受过痔疮手术治疗的患者一般病情较为严重,手术治疗后并非万事大吉,还需要患者及其家属的悉心护理。否则极易引起病情反复,可能短时间内又会回……详细>>

得了痔疮该如何治疗 痔疮用药需分清类型

痔疮患者如果走进一家药店,面对满架的治疗痔疮的药物,基本上已经找不到北了,更别提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了。一般药店的工作人员都会极力推销……详细>>

得了痔疮该如何治疗 痔疮术后水肿原因解析

痔疮手术在现代医学中属于比较简单的手术范畴,时间比较短,术后恢复也比较快,但是在小的手术它也有它独有的特点,术后如果不注意,一样也会有并……详细>>

痔疮能引起便秘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得了痔疮很痛苦,严重时还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并且患者也担心痔疮碰上便秘,这就更痛苦了,为了能够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患者也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