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的具体预防方法

2014-02-18 16:21:2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内痔应该如何预防?内痔便血危害大吗?专家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女性内痔便血人群也越来越多,那么,女性内痔便血的危害有哪些呢?女性内痔便血的原因是因为内痔久拖不治,加上不良的饮食、过度的压力、长久的坐立导致的。

女性内痔应该如何预防?

1、妇科炎症:内痔便血久拖不治易引起肛周部位感染,进而影响到**口,造成其它的妇科炎症感染。

2、影响孕妇、胎儿健康:孕妇是内痔的高发人群,为了保证胎儿生长,孕妇比常人更需要充足的营养,经常反复内痔便血,日积月累,导致贫血等症状,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3、贫血:因内痔便血而导致缺铁性贫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有感觉会有缺乏生机、易疲劳,内痔便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心悸、食欲不振、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

4、肠恶变:由于内痔和直肠恶变的发病部位相似,很多直肠恶变病例在初期被误诊为内痔。

女性内痔应该如何预防?内痔便血危害大吗?不治会有什么危害呢?

专家表示,内痔长期不治的话痔核嵌顿于**外,由于一系列的病理改变,使局部代谢产物积聚,进一步加重了**局部水肿,加重了痔核的嵌顿,这是以一种恶性循环。所以内痔嵌顿日久,必然出现坏死。此时的坏死常局限在痔核的粘膜部分,但亦有侵犯人体其它部分的情况。

现实生活中,预防痔疮的发生要七忌:

1。 忌饮酒 饮酒可使痔静脉充血、扩张,痔核肿胀。

2。 忌辛辣 痔疮患者如果嗜食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生姜等,可促使痔疮充血,从而加剧疼痛。

3。 忌饱食 暴饮暴食、进食过饱,会加大痔疮的发病程度。

4。 忌久坐 久坐不运动,会使腰、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障碍,而加重痔疮的病情。

5。 忌紧腰 过紧束缚腰部,会妨碍腹腔及肛门的血液回流,影响肠的正常蠕动,给排便带来痛苦。

6。 忌憋便 粪便在肠道里滞留的时间长了,水分被过多吸收便会干硬,造成患者排便困难、腹压增加、痔裂出血。

7。 忌讳疾 痔疮患者不能因为部位特殊而不好意思就医,或者认为是小毛病而不予重视,导致病情严重给尽快治愈带来难度。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内痔还有可能出现其他的一系列的危害,最为严重时可出现痔核脱下等一系列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内痔的危害到底有哪些?详细>>

便血内痔的具体预防方法

影响孕妇、胎儿健康:孕妇是内痔的高发人群,为了保证胎儿生长,孕妇比常人更需要充足的营养,经常反复内痔便血,日积月累,导致贫血等症状,不但……详细>>

预防内痔出血的方法有哪些

内痔出血的最大特点就是在排便时出血,一般在站立后或把脱出的肿物推入肛门后,出血就会自行停止。因此,在遇见内痔出血的时候,患者千万不要紧张……详细>>

内痔的症状和预防方法

内痔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目前内痔常见的病因多由经常性的便秘而引起。及排便时过于用力屏气,可阻断静脉回流,造成肛垫充血性肥大,天长日久造……详细>>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