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宝宝大便干燥如何诊断

2014-02-11 01:12:05      家庭医生在线

晓梅的宝宝刚出生不到事个月,从出生之后,晓梅就一直奶水不足,经常靠给宝宝喝配方奶粉来给孩子填饱小肚子,宝宝自从出生,发育还算正常,很少脑病,但是,最近几天晓梅发现自己的宝宝经常连续2、3天才解一次便便,便便费半天劲都很难解出来,不容易排出来,憋的宝宝哇哇直哭,而且解出的便便特别的坚硬,这让晓梅一家人特别的着急,她想知道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有哪些?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对于便秘,我们很多人都有过此类的经历,虽然不至于要人命,但是,对于每一个便秘的人来说,提及便秘,也真的有些不寒而栗,严重的便秘,往往会令患者坐卧不宁,痛不欲生,而对于刚出生的孩子而言,那种无以言表的痛苦自然可想而知。因此,我们有必要探讨一下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以及宝宝大便干燥的确诊方法?

对症确诊宝宝大便干燥

母乳不足引发宝宝大便干燥:不少宝宝大便干燥的发病原因是因为母乳分泌不足或者是每次吃奶的时间短,导致宝宝经常吃不饱,长时间的吃不饱,宝宝总处于一种半饥饿状态,逐渐的会造成宝宝便便间隔的时间延长,进而引发宝宝大便干燥。宝贝可能二三天才大便一次。对于因母乳不足引发的宝宝便秘,要注意的给宝宝饮用质量好的配方奶粉,很快宝宝的便秘状况就会改善。

饮食不当引发宝宝大便干燥:我们都知道,作为尚在哺乳中的女性,日常的饮食是否合理直接决定着母乳的质量,不少还在哺乳的宝宝便秘都是因为母亲日常饮食不当,造成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而引发的,有的女性为了多产一些奶水,便每天都喝富含蛋白质猪蹄汤、鸡汤等,导致母乳中的蛋白质含量过高,宝宝吃奶之后,便便会偏碱性,会引发便便坚硬而干燥,不易排出。对于此类患儿,作为母亲要注意日常合理的饮食,注意饮食要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保证营养要均衡。

宝宝偏食引发宝宝大便干燥:现代家庭条件越来越好,饮食质量也自然越高,加上一家一个孩子都娇生惯养,对孩子的要求是有求必应,不少宝宝都有爱吃肉的习惯,父母也不加控制,平常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导致进食的植物纤维少,蛋白质含量高,加上孩子们缺乏足够的体育锻炼,肠胃刺激不足,进而会引发便秘的发生。对于因宝宝偏食引发的大便干燥,要注意在日常的饮食过程中,适当的给宝宝的食物中加一些菜泥、水果泥,增加果蔬成分,日常多让宝宝喝水,可以在白开水中加入一些果汁。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宝宝大便干燥

宝宝大便干燥如何诊断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好

小孩很容易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因此对于大便干燥吃什么好的问题,所有的家长都应该多了解。只有家长多了解一些关于大便干燥吃什么好的问题,才能……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回事

详细>>

大便干燥该如何治疗

小李今年28岁,平常身体一直很好,最近一段时间,他很是苦恼,因为他每天解手时特别痛苦,大便干燥的厉害,每天解手小李都会满头大汗,憋的特别……详细>>

大便干燥该如何预防呢

可以说大便拉不出来怎么办是现代人都普遍存在的问题,很多原因会导致我们出现便秘的情况,宿便对我们人体的危害非常之大。因而了解大便拉不出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