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用什么药: 肛裂平时的饮食上注意什么

2013-08-14 10:54:2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春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多肛裂患者大多数都是上班族是平时都不怎么饮水,因而导致了大便比较干燥,干燥的大便容易划伤肛管,因为没有太大的注意,长时间的伤口感染,从而引发肛裂。

肛裂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下面专家为大家解答这一问题:

1、平时饮食要想预防肛裂在饮食上最好忌吃虾、蟹等海鲜发物,煎炒炙烤、炒货均忌食。

2、饮食上预防肛裂宜多食新鲜水果,以性味清凉为宜,如生梨、甘蔗、香蕉、荸荠等。

3、饮食上预防肛裂应该多食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如青菜、茭白等蔬菜。

4、饮食上要想预防肛裂宜多食清淡食物,宜多饮水,保持身体有充足的水分。

5、饮食预防肛裂禁吃一切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姜、葱、辣椒等,忌烟、酒。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用什么药:肛裂术后的饮食调养

肛裂手术后患者的日常饮食对于其自身的康复进程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专家提醒,患者在术后对自己的日常饮食应该更加关注,应该什么是自己该吃的……详细>>

肛裂用什么药:肛裂患者的饮食注意哪些

1.不宜食温补之品,而宜食滋补之品,如核桃、莲子、大枣等。详细>>

肛裂用什么药:儿童肛裂的饮食方式是什么

小儿肛裂一般是由长期便秘引起的,其症状以疼痛、便血为主,给患儿排便带来极大痛苦。长期肛裂会造成小儿因恐惧排便而不敢进食,导致营养不良,……详细>>

肛裂怎么办:中医治肛裂的方药是什么

所谓嵌塞学说指肛门直肠内因物嵌塞(各种原发病变),阻碍排便,排便时,导致肛管扩张超过极限,肛管皮肤全层裂开,即形成肛裂。下面就介绍一下……详细>>

肛裂怎么办:什么方法可治疗肛裂呢

肛裂的症状表现为肛管裂口溃疡,不易愈合,排便时及排便后肛门部疼痛剧烈。早期新鲜肛裂通常经非手术保守治疗,如保持粪便松软、局部涂消炎止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