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警惕:肛周脓肿的九大危害

2013-05-08 12:13:01      家庭医生在线

肛周脓肿的危害有哪些?肛门疾病给人们的生活中带来很多困扰,是现在人们较为关注的疾病。其危害也是不可忽视的。肛门疾病对于大多是人群来讲,即使得了肛肠疾病早期也未能发现和及时治疗。下面针对肛周脓肿来详细说下。起初先感到肛门周围出现了一个小硬块或肿块,患者发现时候没有在意因而久拖,继而疼痛加剧、红肿发热、坠胀不适、坐卧不宁、夜不能眠、大便秘结、排尿不畅成里急后重等直肠刺激症状。严重到病变可能形成肛瘘,当去就诊时才发现病情的严重。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肛周脓肿的危害都有哪些。

危害一:感染流脓:肛周脓肿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低位脓肿感染加重、蔓延扩散,转化成高位脓肿,增加治疗困难的程度。

危害二:引起肛瘘:肛周脓肿初期患者可见明显的硬结肿块,若肛周脓肿久治不愈,肿块会不断变大,直到破溃流脓,严重者会引发肛瘘,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危害。

危害三:形成腹膜炎:如果肛周脓肿错过早期治疗,脓液可从皮下蔓延到坐骨直肠窝,从患侧经组织间隙蔓延到对侧,又可经内外括约肌之间进入肛门内,向上穿破提肛肌进入盆腔形成腹膜炎。

危害四:诱发肛周毛囊炎:由于肛周脓肿好发于尾骨及肛门周围,有排脓的外口和短浅窦道,特征是在外口内有毛发和小毛囊,容易引发感染。

危害五:导致便秘:造成脓肿患者肛门出现坠胀疼痛,患者在排便的时候会比较困难,长时间下去,容易引发便秘疾病发生。

危害六:肛门失禁:任由肛瘘发展,可对括约肌造成严重损伤,甚至可能造成肛门失禁等并发症。

危害七:癌变危险:肛瘘的多发性,可形成直肠阴道瘘、直肠尿道瘘和直肠膀胱瘘,危及周围脏器,并且多年未治或误治的老肛瘘有癌变的可能。

危害八:瘘口、瘘管增加:肛瘘的多次反复发作,脓液可穿破管壁顺括约肌间隙蔓延而成多发性、复杂性肛瘘,不但给治疗带来困难,而且也影响到肛门的生理功能。

危害九:感染流脓,肛瘘一旦形成,自愈的机会极少,并带来一系列的危害。首先肛瘘感染发炎后,肛门疼痛剧烈,溃破后脓水污染内裤,脓汁刺激局部皮肤,肛门瘙痒,烈。久而久之可使身体虚弱消瘦,精神不振,抗病能力下降,发作亦越频繁,形成互为因果。

温馨提示:如果不及时治疗,那么肛周脓肿就会由早期脓包较硬,触之有痛感,到了一周左右,脓包会变得红肿,触之即痛,肛门疼痛明显,让人坐立不得,直至最后脓肿破溃出现流脓,并且反复发作,不会自愈,建议您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相关文章推荐:

肛周脓肿引起感染休克

小心!深部肛周脓肿易误诊为泌尿系统疾病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脓肿有九大分类?治疗肛周脓肿要对症施治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得……详细>>

肛周脓肿危害有多大?治疗肛周脓肿要及时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肛……详细>>

详解肛周脓肿的危害

肛周脓肿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通常是由于感染所引发的,给患者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排便以及行走加重,少数会有排尿的困难,……详细>>

肛周脓肿危害甚大 或致肛门失禁

肛周脓肿是指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称为肛周脓肿。其特点是自行破溃,或在手术切开引流后常形成……详细>>

肛周脓肿的四大危害

肛周脓肿的四大危害?肛门直肠周围脓肿是指肛门周围软组织发生急慢性化脓性感染,从而形成肛门脓肿,脓肿首先会有一块硬物肿块,脓肿很容易被触破……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