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警惕痔疮治疗不及时引起肛门湿疹!

2013-04-16 06:30:0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痔疮会引起肛门湿疹吗?答案是肯定的。当您患上内痔,痔核便会脱出,从而使肛门局部分泌物增加,且肠道排出的分泌物或肛腺分泌的分泌物会刺激肛门局部皮肤,从而形成肛门湿疹。但是,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就不只是内痔。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下!

痔疮是引起肛门湿疹的主因

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

而肛门湿疹,是肛肠科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以瘙痒、有分泌物渗出、皮疹呈多形性、易复发为主要特点。任何年龄的人,均可发生。 其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口及其肛周皮肤,也可延及会阴部以及外生殖器等部位。

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很多,其中内痔过大,经常脱出肛门外,从而使肛门 局部分泌物增加;从肠道排出的分泌物或者从肛腺分泌的分泌物,刺激肛门 局部皮肤,从而形成肛门湿疹。常可见肛门部皮肤红色小丘疹,瘙痒难耐。

治疗肛门湿疹有哪些方法

手术治疗:

治疗应首选手术治疗,多数手术后,该病症即基本消失。对仍不好转及 ,不能经受手术打击者,即采用药物治疗。譬如,药物注射疗法或使用乌梅、白矾各3g,研末置痔上,使内痔萎缩;或用温盐水或高锰酸钾溶液坐浴,使其保持清洁干燥,即可减少分泌物,并促进内痔粘膜纤维化,从而使肛门湿疹减轻。

水疗功能:

专用药液通过仪器自动加热,温液冲洗肛门及阴部,使残存粪便、分泌物或术手淤积物得以充分清洁,同时由于药液不断接触患处,使其充分吸收,达到较好的消炎、杀菌的治疗效果。冲洗药液一次使用后直接排出,不再重复使用,有交避免交叉感染。

更多肛肠疾病文章推荐》》》

春夏之交 你的胃肠开始“呼救”了吗

惊:金项链穿肠而出后果严重

肠胃生病了 “格式化”肠胃可行吗?

大肠癌盯上了青年人 防范大肠癌刻不容缓

大便变色或是肠道疾病惹得祸

腹胀不可小觑 “分清上下”再用药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潮红或是肛门湿疹前兆

肛门湿疹通常以瘙痒、有分泌物渗出、皮疹呈多形性、易复发为主要特点。任何年龄的人,均可发生。 其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口及其肛周皮肤,也可延及会……详细>>

患肛门湿疹不宜用热水烫洗

湿疹有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之分,慢性湿疹是由急性湿疹转变而来,故以慢性湿疹多见,常反复发作,经久不愈,发生于肛门周围皮肤者,称之为肛门湿疹……详细>>

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 缓解肛门湿疹特色食疗方

肛门湿疹属于非传染性皮肤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与生活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以下就是缓解肛门湿疹的特色食疗方。引起肛门湿……详细>>

肛门痒是肛门湿疹吗?肛门湿疹不及时治疗或引起病变

很多人都会出现肛门后面痒的症状,大部分的也都是以为只要挠一挠就会没事,肛肠专家提醒,肛门有点痒很有可能是肛门湿疹,因为肛门湿疹的初期症状……详细>>

肛门湿疹让人很尴尬 做好预防是关键

肛门湿疹是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有些日常不良习惯容易导致肛门湿疹。患肛门湿疹的网友要引起注意,平时生活中少吃辛辣食物,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