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女性须警惕痔疮引发妇科疾病!

2013-04-16 06:52:1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痔疮的高发季节,经过冬季的潜伏以及积累,人体积存下来的废物开始蠢蠢欲动,在立春之后,早晚气候温差较大,很多痔疮的患者没有注意生活的饮食,这就导致肛肠疾病的发作,特别是痔疮患者占了80%。关于痔疮的危害,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见解。

痔疮的给患者带来的危害

加强锻炼,经常参加各种体育活动,预防便秘,平时保持肛门周围清洁,孕妇要注意孕期保健等。春季更加要注意痔疮问题,别等到发展到后期才重视。

危害一:痔疮易引发妇科疾病

由于肛门和阴道接近,痔疮出血或发炎往往会导致细菌大量繁殖,病菌侵入阴道,引发妇科炎症。

危害二:痔疮易致植物神经紊乱

可引起神经衰弱症状,因肛门部神经与股后皮神经和坐骨神经联系密切,因此肛门疾患,可引起腰部、骶骨、股后部坠胀、疼痛不适,还可引起泌尿生殖系统反射性功能紊乱。

危害三:痔疮易致皮肤湿疹

由于痔块脱出及括约肌松弛,黏液流出肛门外刺激周围皮肤,易导致肛门瘙痒及皮肤湿疹。

危害四:痔疮易致肛门功能失常

由于肛门感染、肛门梳硬结、肛窦炎、肛裂、肛瘘、肛门脓肿、痔疮等,反复发作,经久不治,一方面导致肛门挛缩,排便困难;另一方面侵犯肛门括约肌,易导致肛门半失禁。

危害五:痔疮易诱发直肠癌

痔疮若得不到及时治疗,病情不断加重,使患病区域的细胞基因突变,易诱发直肠癌。

危害六:痔疮易致败血症、毒血症、脓毒血症感染

一旦肛裂、痔疮等出血,细菌、毒素、脓栓就易侵入血液引发败血症、毒血症、脓毒血症等。

危害七:痔疮易致贫血

男性血色素小于120克/升;女性血色素小于110克/升,即为贫血。以便血为主要症状的痔、瘘、裂患者,往往会出现贫血,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随着患者失血量增加会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昏、虚弱、记忆力下降甚至眼花、耳鸣,久坐久蹲后突然站起,可导致虚脱或晕厥。严重时食欲下降,腹胀下腹浮肿。

更多肛肠疾病文章推荐》》》

春夏之交 你的胃肠开始“呼救”了吗

惊:金项链穿肠而出后果严重

肠胃生病了 “格式化”肠胃可行吗?

大肠癌盯上了青年人 防范大肠癌刻不容缓

大便变色或是肠道疾病惹得祸

腹胀不可小觑 “分清上下”再用药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患痔疮或引发妇科炎症

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详细>>

痔疮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痔疮是指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痔疮患者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或治疗不当,可能会引发缺铁性的贫血……详细>>

痔疮是慢性疾病 防痔疮有小窍门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痔疮是肛肠痔瘘病的俗称,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详细>>

女性外痔易导致妇科疾病

痔疮尤其是外痔随着病程的延长会大大增加治愈难度,不及时治疗外痔的危害将是很严重的。外痔可导致头昏,脑涨,无力等症状。发现外痔应及时治疗。详细>>

痔疮患者饮食有讲究 须戒酒戒辣!

痔疮是常见肛肠疾病当中的一种,但是痔疮的治疗还是使得很多人望而生畏,这主要还是因为手术治疗期间使得患者疼痛难忍。在治疗之后,患者如果能够……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