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专家介绍结肠息肉的症状

2013-04-15 10:22:4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有些人在生活当中会出现便血的情况,经常腹泻,而且大便严重变形,关于这种现象就要引起注意,并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这很有可能就是结肠息肉,下面我们来了解下结肠息肉的症状。

  专家介绍结肠息肉的症状

  1、大便异常

  大便之间的时间间隔不定,有时长有时短。还有的时候大便的次数还会比较多,还会出现排便困难的状况。

  2、便血

  无痛性便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临床表现。息肉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使息肉脱落以及息肉体积大位置低,可发生较多量的出血。便血的特点为大便带血,而不发生滴血。

  3、脱垂

  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的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下垂。可并发直肠脱垂。

  4、肠道刺激症状

  当肠蠕动牵拉息肉时。可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等。

  5、大便形状异常

  正常的情况下,排便的时候大便是圆柱型的,但是结肠息肉的患者,粪便一般会肠道内受到过分的挤压,形状很容易放生改变,粪便在排除时就会变得细小或是扁形的。

更多肛肠疾病文章推荐》》》

春夏之交 你的胃肠开始“呼救”了吗

惊:金项链穿肠而出后果严重

肠胃生病了 “格式化”肠胃可行吗?

大肠癌盯上了青年人 防范大肠癌刻不容缓

大便变色或是肠道疾病惹得祸

腹胀不可小觑 “分清上下”再用药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介绍结肠息肉的症状

结肠息肉按照性质分为肿瘤性以及非肿瘤性两大类,通常情况下都是指非肿瘤性的息肉,即结肠的良性肿瘤,而肿瘤性息肉统称为腺瘤。有些人在生活当中……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结肠息肉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结肠息肉就是指隆起于结肠黏膜表皮向腔内突起的赘生物,对于人们的影响很大,其中男性的发病率较高,不及时发现治……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结肠息肉会不会引起结肠癌?

结肠息肉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从黏膜表面凸起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临床上可将结肠息肉分为肿瘤性病变和非肿瘤性病变,息肉可分为单个或……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结肠息肉?结肠息肉症状有哪些?专家表示,结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和脱垂,了解这些症状,对于早日发现病情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来具体了……详细>>

结肠息肉早期症状 治疗结肠息肉的偏方

结肠息肉是指任何隆起于结肠粘膜表面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在胃肠道息肉中,以结肠最为多见,……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