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这些食物帮你解决便秘

2012-07-13 11:47:16      家庭医生在线

  中老年人很容易有便秘情况发生,怎么通过食物来解决呢?

  白芝麻、酸奶、香蕉、苹果、小油菜、芹菜、火龙果、黑木耳、魔芋、红薯等食物都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具体搭配之——饮食篇

  红薯配牛奶 两者一起搭配可作为中老年人的早餐,具有润肠的功效。

  肉末小油菜 小油菜煮熟了非常软嫩,富含膳食纤维,加一点香菇或者肉末一起做,不仅味美而且含钙量也高,还能促进排便。

  凉拌黑木耳 黑木耳焯水后加一点白芝麻,和一点彩椒丝,颜色好看,口感也好,可帮老年人降血脂和促进排便,还补充了铁,预防了老年人贫血。

  魔芋汤 超市买来一块魔芋,放几根青菜叶一起煮水喝,加几滴香油,可很好地缓解便秘。

  具体搭配之——水果篇

  一、早餐时来一杯自制的苹果芹菜汁,可润肠。

  二、一个火龙果和一根香蕉切成小块加上一小杯酸奶混合,既有奶香味,又补充了钙和维生素,还能润肠通便。

更多便秘文章推荐》》》

长期顽固性便秘要对症治疗

预防孩子便秘要从哪些方面进行

选择哪个方法治疗便秘好呢

临床上便秘有多少种类型表现

短暂性的排便不畅其实并不是便秘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便秘8种方法 不妨一试

随着天气日益寒冷,人们户外活动量减少,再加上饮水不够等很容易引起便秘。对此专家建议,除了多喝水、合理饮食外,还应适当锻炼,这样才能避免便……详细>>

反复便秘难除根,这几种方法能帮你轻松解决便秘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平时的时候饮食习惯也不太好,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一般出现便秘的情况的时候我们都不是很注意,但是便秘的情……详细>>

木瓜助你解决便秘问题

排毒养颜我们都知道,现在排毒治便秘,还能有效减肥,达到快速瘦身的效果。吃什么治便秘,清肠瘦身减肚腩。详细>>

四种美味食材帮助解决便秘

专家认为,便秘虽然不是什么绝症,但是如果久治不愈的话,很可能引发其他恶性疾病,因此不管是预防也好还是治疗也好,大众都要对便面这种疾病做到……详细>>

乙肝患者为何更易便秘 解决便秘离不开这些偏方

乙肝患者为什么便秘呢?很多人乙肝患者在治疗期间都会明显的出现便秘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一起去了解一下,乙肝便秘的真正原因以及对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