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结肠炎的预防工作一般有哪些

2012-06-29 15:38:39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1、腹痛腹泻者,宜食少渣、易消化、低脂、高蛋白质.有些不耐受的食品如虾蟹、牛奶、花生等尽量避免食用。

  2、常见的结肠炎的预防方法就是忌食辛辣冰冻、生冷食品,戒除烟酒。

  3、不宜吃得过饱,暴饮暴食吃得过饱,使肠胃功能紊乱使本病复发或加重。

  4、常见的结肠炎的预防方法为注意饮食有节,注意饮食卫生,勿吃变质食物.在凉拌菜中可加些醋或蒜泥,既可杀菌又可调味,增进食欲。

  5.腹部不宜受凉,即使是夏天天气再热,也要把腹部盖好,不要使腹部着凉,否则肠子遇冷刺激而痉挛引起本病发作或加重。

  通过以上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清楚具体结肠炎的预防方法。患者要及时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结肠炎的五大注意有哪些呢

人的肠道要是有了炎症会给患者带来无尽的痛苦,其中结肠炎是常会高发的疾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如何预防结肠炎会显得尤为重要,具……详细>>

结肠炎的预防措施通常有哪些

人的肠胃不好,会给患者带来身体上的很多不适,结肠炎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很大的,那大家可能都了解一些结肠炎的预防方法,但是并不全面。……详细>>

结肠炎时下高发,5种好方法能帮你预防结肠炎!

冬季是结肠炎的高发季节,属于肠道疾病的一种,若是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腹部受凉,养成良好的生活……详细>>

夏季预防结肠炎的方法有哪些

结肠炎的预防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日常生活,夏季是结肠炎的好发季节,预防结肠炎不仅饮食要注意,精神也要调适。下面就从这……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怎样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又叫做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溃疡性结肠炎的病变部位主要局限于大肠粘膜和粘膜下层,发病人群集中在20……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