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甩不掉”?不妨尝试下这几个方法!

2024-02-02 07:40:10      家庭医生在线

每逢换季都是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阵痛期”,频繁发作的喷嚏、流涕、鼻痒、鼻塞、眼痒、流泪及刺激性干咳等诸多症状,都让众多过敏性鼻炎患者苦不堪言。且

目前医学界尚无根治过敏性鼻炎的特效手段,手术不能改变人过敏性的体质,药物也不能彻底清除过敏原。

那么,还有什么办法能够缓解过敏性鼻炎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过敏性鼻炎的病因。过敏性鼻炎是由过敏原引起的一种炎症性疾病,常见的过敏原包括花粉、尘螨、动物皮屑等。当这些过敏原进入鼻腔时,会刺激免疫系统产生过度反应,导致鼻腔黏膜肿胀、分泌物增多等症状。

针对过敏性鼻炎的治疗主要包括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两种方法。药物治疗包括抗组胺药、类固醇鼻喷剂等药物,可以有效缓解鼻塞、流涕等症状。非药物治疗则包括避免接触过敏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使用空气净化器等措施。

此外,还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助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例如,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帮助清除过敏原;在室内放置一些植物,如吊兰、芦荟等,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避免吸烟和二手烟等刺激性物质。

除了上述方法外,还有一些其他方法可以帮助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例如,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来预防和治疗过敏性鼻炎;饮食调理来改善身体状况;也可以通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来减少患病风险。

总的来说,患者应谨慎对待,如果过敏性鼻炎症状严重,应到正规医院就医,在专科医生指导下接受规范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个治疗过敏性鼻炎常见偏方

准备捣碎的苦葫芦子放入酒中,密封一周后把渣去掉,每天四次滴鼻孔。这些药酒对于治疗眼目昏痛、鼻塞很有效果的。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室内的尘螨数量最好《20只/m2;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清扫地毯;清洗床上用品、窗……详细>>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现?过敏性鼻炎怎样治疗?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让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清楚……详细>>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8个偏方

将烧开的水倒入直径15厘米左右的容器,趁热放在鼻子下面,用力吸蒸气15~20分钟(要小心烫伤)。每天3次,一般两个月内可见效。详细>>

不要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过敏性鼻炎困扰着很多人。由于该病与感冒引起的鼻炎症状比较类似,因而常被误诊误治。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