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流感病毒的临床分类类型有这4类,看症状就能知道哪一类

2023-12-28 17:22:38      

流感作为目前最普遍的疾病类型,在生活中一般多在冬天和春天发病率相对较高,生活中一般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在生活中根据病毒种类可以分为很多的类型,不同的类型具有不同的临床症状,因此可以根据症状判断流感种类。

流感病毒的临床分类类型有这4类,看症状就能知道哪一类。

1、甲型流感

甲型流感是目前发病率相对较高,也是目前最常见的感冒类型,生活中一般具有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传播范围广等临床特点,临床症状为高热、寒战、头痛、头晕、乏力等。

2、乙型流感

乙型流感是仅次于甲型流感的一种发病率相对较高的疾病类型,生活中一般会出现和甲型流感相类似的疾病症状,生活中也会伴随高热、头痛、乏力、全身酸痛和眼结膜炎等症状。

3、丙型流感

生活中一般丙型流感的发病率相对于甲型和乙型流感的发病率明显偏低。在临床上症状相对轻微,只是存在于上呼吸道部位,表现为发热、乏力、肌肉酸痛、头痛等,传染性相对较低。

4、丁型流感

在生活中一般丁型流感的话相对来说不严重,而且也不在人群中流行的,生活中还是不需要担心这类病毒的。

一般针对上述四类流感都是需要对其进行降温和阵痛处理,并注意生活习惯的改善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分类与临床表现

急性卡他性扁桃体炎:病变较轻,炎症仅限于表面粘膜,隐窝内及扁桃体实质无明显炎症改变。可有咽痛,低热,疲劳,食欲欠佳等,局部表现咽痛,见扁……详细>>

鼻炎的临床分类,鼻炎可治愈吗?

鼻炎是目前在人类耳鼻喉疾病中常见的患病类型,而鼻炎对于人类正常的生产生活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引起呼吸困难和头晕症状,生活中一般针对不同的鼻……详细>>

春季流感高发?流感病毒分为这4大类型要弄清楚!

春天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流感来势汹汹,对于体质虚弱的老年人和孩子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流感分为多种类型,区分好并且及时就医。详细>>

感冒的分类及治疗

措施:患上风寒感冒只要想办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热水、热粥、生姜汤后盖厚被。平时手足偏凉,性格内向的阳虚体质人,感染风邪后易夹寒而形成风寒感……详细>>

鼻炎的分类和症状

萎缩性鼻炎可以伴有鼻腔粘膜干燥,鼻涕带血,痂皮多。慢性单纯性鼻炎多呈阵发性或者交替性,日轻夜重,常受体位影响,卧位时居下鼻腔鼻塞较重。药……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