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肺炎的X线表现有哪些?侵润性肺结核X线表现是什么?

2020-05-29 15:57:43      

X线检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影像检查方式,其主要是利用X线的物理性质,通过对人体进行照射将所形成的内容放在显影片上。根据人体不同细胞对辐射的敏感度不一样,可以通过X线较为准确的分析患者身体内部所出现的异常症状。接下来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豫萍为我们详细讲解不同肺炎疾病在X线下的表现症状。

肺炎的X线表现有哪些?

肺炎X线主要表现为:胸片上心影相重叠部分不易看清,表现为双侧的心影旁,以及其他部位模糊絮状影。急性化脓性骨髓炎的X线表现:1。发病两周之内无明显表现;2。部分病例出现轻微性骨质疏松、骨小梁出现减少;3。肌肉的透亮区域模糊,皮下脂肪层出现若干细条状影象。

侵润性肺结核X线表现是什么?

浸润型肺结核胸部X线检查的表现取决于病因。常见表现为病灶位于锁骨上下,X线显示为片状絮状阴影、边缘模糊,当人体处于过敏状态有大量结核菌进入肺部时,病灶呈干酪样坏死、液化进而形成空洞以及病灶支气管扩散。浸润型肺结核属于结核病,起病比较缓慢。

急性粟粒型肺结核的X线表现是什么?

急性栗粒型肺结核的X线表现为:双侧弥漫性,大小密度一致,粟粒状致命阴影位于肺门,上中肺叶分布较多、下叶稀疏,粟粒状阴影和健康肺组织分界清楚,如果病灶周围有炎症渗出,则边缘模糊。继发性肺结核的X线主要表现为:渗出、增生、变性、纤维化、钙化并存,包括侵袭性肺结核、干酪样肺炎、结核瘤以及慢性纤维管腔结核。

患者在进行X线钡餐时,应注意在检查的前三天要开始减少难消化食物的摄取,比如坚果、肉类、海鲜、纤维素等,最好选取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类、面类、豆类等。在检查的前一天,一定要禁止服用含有金属元素的药物,比如钙剂、铁剂,同时要保证饮食以流质食物为主,比如米汤、牛奶等。

本文指导医生:
李豫萍
擅长疾病:
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健康管理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侵润性肺结核X线表现 肺炎的X线表现 肺炎

肺炎的典型表现是什么?肺炎什么消炎药好?

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在任何性别、任何年龄的患者身上发生。这种疾病会表现出独特的症状,因此临床诊断时,症状分析具有一定的……详细>>

肺结核早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肺结核咳嗽吗?

肺结核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肺结核患者在进行治疗时,医生一般会嘱托患者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不吃有可能增加病情的食物,不抽……详细>>

肺结核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肺结核晚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

肺结核疾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法定传染病之一,生活中很多人对肺结核都有一定的了解,特别是老年群体,因为我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肺结核的发病率比……详细>>

肺炎症状的早期表现有哪些?治疗肺炎的常用药物?

肺炎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这种疾病会给患者造成多种不同类型的身体损伤,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这种疾病务必要尽早确诊,尽……详细>>

重症肺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肺部感染和肺炎有何区别??

肺炎患者的病情严重性取决于局部炎症程度、肺部炎症扩散和全身炎症反应程度,如果患者出现较为严重的低氧血症、急性呼吸衰竭,同时需要通气支持或……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