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阴性是什么意思?新型肺炎能吃香蕉吗?

2020-03-26 13:30:10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一般情况下会出现咳嗽有痰,它会出现身体的无力或者是干咳,也会出现胃肠道的一些症状,对于肺炎的一些疑惑,比如新型冠状病毒阴性是什么意思?新型肺炎能吃香蕉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型冠状病毒阴性是什么意思?

新型冠状病毒阴性一般是核酸检测的结果,一般提示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另外还要结合临床症状和CT检查,如果CT上有多发的斑片状磨玻璃影,临床上有发热咳嗽的话,还要继续密切观察,定期复查核酸检测。另外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比较强,可以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染,所以要注意日常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自身卫生,多休息,不要熬夜,另外适当的增加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咳嗽有痰吗?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部分患者会有咳嗽有痰的情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在我国的发病率比较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气喘,呼吸困难等症状,大多数患者都有咳嗽咳痰的症状,可以去医院系统检查一下,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另外查一下血常规,做一下痰培养,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一下核酸检测。一般能够确诊具体病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多数患者不是太严重,经过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平时体质比较差的患者症状往往比较重,需要积极规范的治疗,以免出现生命危险。

新型肺炎能吃香蕉吗?

新型肺炎是可以吃香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可以出现一系列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严重者可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日常护理很重要,可以适当的多喝水,是可以吃香蕉的,另外适当的增加营养,有助于病情的恢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做一下系统的检查,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另外做一下核酸检测,一般可以确诊具体的病情。确诊以后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隔离治疗,大多数患者经过治疗是可以康复的。

怀疑得了肺炎,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做一个详细的检查,选择抗病毒的药物,配合上抗生素的药物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卫生,多运动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新型冠状病毒阴性是什么意思?得了新型肺炎怎么办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所有人都在担心真得了新型肺炎该怎么办,尤其是对于家有老小要照顾,根本不敢生病,疫情对于这些人来说,也是一场灾难。有些……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是DNA还是RNA?新型冠状病毒阴性是什么意思

目前新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作为社会基本细胞的家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积极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常识尤为……详细>>

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区别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什么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的控制工作还在继续,虽然现在还会有感染者出现,但是,还是不断的有好消息传来,治愈出院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这无疑给大家对抗病毒有……详细>>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流鼻涕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什么口罩

刚进入2020年,全国各地都进入到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状态。病毒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很多人都很关心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详细>>

新型肺炎感染肺部会痛吗?新型冠状病毒会恶心想吐吗

在感染了新型肺炎后会有发热症状,而且由于咽喉与食道相连,部分病毒可能通过咽喉部进入到消化道,通过感染肠上皮细胞以及激活肠道免疫反应,导致……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