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肺炎会不会头疼? 怎么判断是不是新型肺炎

2020-03-26 16:17:49      

一场疫情让很多人都没想到,这个春节会是这样度过的。很多人也都没想到,疫情会在自己的身上,虽然疫情已经好转了不少,但我们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新型肺炎会不会头疼?怎么判断是不是新型肺炎?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新型肺炎眼睛有什么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引起一系列的症状,主要是呼吸道的症状,如发热、咳嗽、咳痰、气团、呼吸困难、眼疼等症状,也可以出现消化道的症状,有一部分患者还可以出现眼部的症状,如眼结膜充血、瘙痒疼痛、流泪增多等症状,要引起重视。可以去医院系统检查一下,做一下核酸检测,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一般可以确定具体的病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临床上目前发病率比较高,传染性比较强,可以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交叉感染,所以要做好个人防护。

新型肺炎会不会头疼?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临床上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可以出现头疼的症状,大多数会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也可以出现消化道的症状,有些症状类似于感冒,所以要引起重视,注意和感冒鉴别一下。最好去医院系统检查一下,做一下胸部的CT,做一下痰液的检查、血常规的检查,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一下核酸检测能够确定具体的病情,确诊以后要积极规范的治疗,防止病情进展。平时要注意适当的增加营养,适当的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怎么判断是不是新型肺炎?

确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该去医院系统检查一下,可以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可以发现双肺斑片状磨玻璃状密度增高影,另外做一下核酸检测,另外还可以做一下痰培养,一般能够确定具体的病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临床上传染性比较强,可以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染,大多数通过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被感染的物品传播,所以我们要引起重视,做好自身防护。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大家宅在家时,为了不要聚集在密闭空间内,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外出时最好戴口罩,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行飞沫传播,为自己也为他人。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症状?新型冠状肺炎会不会头疼

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肺炎,其实也会出现很多不同的症状,首先就会伴有首发的症状,也有一部分的人群可能会因为体质比较虚弱,出现一些严重的症状……详细>>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会头晕吗?喉咙痛会不会是新型肺炎?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扩散,很多人都开始为自己担心起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都知道它的传染能力非常强,传染的面积也很广。但是大家不知道……详细>>

新型肺炎会不会全身发冷?新型肺炎可以自愈吗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这让因被疫情困在家中的大家多了一份期待,大家都想知道肺炎病菌在空气中存活多长时间,那么新型肺炎会不会全身发冷?新型肺……详细>>

新型肺炎出现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新型肺炎会不会引起扁桃体发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已经波及了我国所有的省份,全国各地也相继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的落实和实施,当前的形势总体来说是很严峻的,任何人都马……详细>>

不发烧怎么判断是肺炎?鼻子不通气是新型肺炎吗?

新型肺炎指的就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而引起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目前已经扩散到了全国,不同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症状并没有区……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