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肺炎出现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新型肺炎会不会引起扁桃体发炎?

2020-03-26 12:14:36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已经波及了我国所有的省份,全国各地也相继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的落实和实施,当前的形势总体来说是很严峻的,任何人都马虎不得。那么新型肺炎出现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新型肺炎会不会引起扁桃体发炎?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主治医师张达成。

新型肺炎出现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可以出现肌肉酸痛等,其主要的症状是以发热为主,发热能够引起全身的肌肉出现疼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可能还会出现一些其他呼吸道的症状。”另外,张达成还表示,轻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在诊断时还需要将参考影像学的检查,肺部影像学能够明确的发现炎症的阴影浸润,对于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肺部有白肺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病毒对肺组织造成严重破坏而引起的。影像学出现白肺的患者会有明显的呼吸困难以及呼吸衰竭,需要通过使用呼吸机来进行治疗。

新型肺炎会不会引起扁桃体发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有可能引起扁桃体的发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主要症状是以发热为主,可能会伴有不同程度的呼吸道症状,因此,新型冠状病毒是可以引起扁桃体发炎的。张达成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诊断,并不是以症状为主要依据,在第5版的诊疗试行版本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可以分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是需要有病原体的核酸(+),能够明确的诊断,对于疑似病例的诊断,是要有明确的流行病学史以及血常规的检查和肺部影像学的改变,可以诊断为疑似病例。

肚子疼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表现?

肚子疼是可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临床表现出现的,但是并不是其主要的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是以发热为主,其可以伴有其他的呼吸道症状以及消化道症状。另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在诊疗试行第5版本中,已经将肺部的影像学检查纳入诊断标准之一,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确诊,主要是依靠病原体的检查来确诊,病原体检查可以明确的发现病毒核酸阳性。对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患者,需要进行统一的隔离治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总体是比较固定且特异的,但是对于一些非特异的症状我们也不能忽视,所以当发现自己身体有任何不适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张达成
擅长疾病:
肺炎、肺癌、气胸、哮喘、肺气肿、肺结核、慢阻肺、胸腔积液、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春季感觉气不够用?背后或隐藏着5种疾病!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常来说春天人们应该充满活力,精神百倍。然而,相当一部分人打不起精神,常常出现心慌气闷,感觉气不够用,这是气短的表现。只……详细>>

这些因素易引发气胸 如何有效治疗

气胸疾病由于发病突然,对于患者来说是比较危险的,我们都希望可以有效的治疗该疾病,避免疾病的恶化,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关于气胸疾病的相关知识。详细>>

支气管扩张发烧吗?如何对支气管扩张病人进行治疗?

支气管扩张的问题现在较为常见,尤其是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一般多发于百日咳以及肺结核的患者,还有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患者,以及肺部有异物的……详细>>

老流鼻涕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呢

一般感冒的时候都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但有一些人即使不感冒的话也可能会流鼻涕。这就可能是因为一些病理性的因素导致的了,需要及时检查、治疗。……详细>>

哪些食疗方法可治疗喉咙痛

梨有润喉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泻孩子,最好饮用温热的梨子汁。详细>>

  • 黄林洁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