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肺炎感染肺部会痛吗?新型冠状病毒会恶心想吐吗

2020-03-26 16:47:55      

在感染了新型肺炎后会有发热症状,而且由于咽喉与食道相连,部分病毒可能通过咽喉部进入到消化道,通过感染肠上皮细胞以及激活肠道免疫反应,导致出现相关症状。那么,新型肺炎患者肺部会感到疼痛吗?会出现恶心想吐症状吗?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张达成。

被新型肺炎感染肺部会痛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可以导致患者出现肺部疼痛的,这主要是由于病毒对肺组织造成破坏后引起肺部功能下降,从而导致胸膜的反应而引起肺部出现疼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患者出现肺部疼痛时,说明病情严重,需要使用对症治疗的方法来进行改善。如果患者伴有呼吸困难或者呼吸窘迫,还需要使用呼吸机吸氧等方法来进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出现胸部疼痛时,还需要注意是否伴有其他的并发症,如胸膜炎、气胸等。

新型肺炎前期的症状表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前期症状,主要是以发热为主,对于轻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可没有临床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主要诊断,并不是依靠临床表现来进行诊断的,其确诊的依据主要是依靠病原体的检查,能够发现病原体病毒的核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患者,在胸部的影像学上,能够发现明显的肺间质改变以及浸润的阴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目前的治疗,并没有特效药物,主要是通过一些辅助治疗,以及病人的自身免疫力来进行康复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会恶心想吐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患者,是可以出现恶心呕吐症状的,但是并不是作为主要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主要症状以发热为主,可以伴随其他的临床症状,其他的临床症状根据患者的体质、年龄等因素,伴随症状可有所不同,因此可以出现恶心呕吐的胃肠道症状。另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患者,在影像学的检测中,能够明显的发现间质改变以及肺部的浸润影。目前已经将影像学的检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诊疗标准之一,其确诊依据主要还是通过病原体的检查发现核酸(+)。

总之,人类的免疫系统也在不断进化,就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而言,大多数个体接触到病毒后,并无症状或仅出现轻微症状,有的出现发热、胸闷等症状,经一段时间后自行好转,但是对于免疫功能不强或者低下者,病毒感染却是一场严峻考验。

本文指导医生:
张达成
擅长疾病:
肺炎、肺癌、气胸、哮喘、肺气肿、肺结核、慢阻肺、胸腔积液、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和前线父母有个约定:打败病魔,平安凯旋!

当邪恶的病毒侵袭同胞的身体详细>>

确诊病例数量仍在增加,关键时刻更要理性消费科学防疫

截至2月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包括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报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20438例,疑似病例232……详细>>

广东省医学会健康传播自媒体联盟成立!家庭医生在线将助力实现万名科普专家培养计划

11月20日-22日,2020年南方健康传播与创新大会暨广东省医学会健康传播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家庭医生在线作为此次大会的……详细>>

引起咽炎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平时我们所说的咽炎,一般包含急性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多由病原微生物引起,慢性咽炎可由多种因素造成,一般与饮食习惯、生活工作环境等有关,但……详细>>

有声带息肉和咽喉炎出现声音嘶哑应该怎么处理?声带息肉会出现哪些症状?

声带息肉是指出现在声带位置的一种良性的病变,声带息肉的发病原因多与发生不当或者过度发声导致的,声带息肉的发病率在临床上并不高,但是危害却……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