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单纯咳嗽会是肺炎吗?新冠肺炎会胸口疼吗

2020-03-25 18:01:45      

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给我们国家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而且有很多人感染上了此病,患者感染上此病之后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症状表现,严重的患者还会威胁到生命,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安全,大家一定要多了解此病的临床症状表现,那么单纯咳嗽会是肺炎吗?新冠肺炎会胸口疼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主治医师张达成,为我们带来的解答。

单纯咳嗽会是肺炎吗?

单纯的咳嗽也有可能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主要特征是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症状,因此咳嗽可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症状出现。对于在疫情期间出现咳嗽的患者,需要首先进行流行病学史的排查,同时进行自我的隔离,隔离时间为14天。在此期间如果出现发热等其他临床症状而导致疾病的加重,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就诊,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可能。

新型冠状病毒会恶心吗?

张达成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可以出现恶心症状的,其主要的症状是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也可以伴随其他的消化道症状,呼吸道症状等,因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可以出现恶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在诊断时是不以临床表现为主的,其主要的诊断依据是依靠流行病学史以及病原体的检查,病原体检查中能够明确病毒核酸(+),即可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对于确诊的患者,目前采取的是统一隔离治疗来避免病毒的继续散播。

新冠肺炎会胸口疼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可以引起胸口疼痛的,这主要是由于病毒对肺组织进行破坏后,导致呼吸不畅引起的。胸口疼痛并不能够是主要症状,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及主要症状是以发热为主,在疾病的发展过程中随着病情的逐步加重,肺组织的破坏更加严重,能够引起胸口部位的疼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诊断主要是通过病原体的检查来进行诊断,在病原体检查中能够发现病毒的核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通过空气传播和接触传播,目前已经发现可以通过气溶胶进行传播。

相信大家对新型肺炎的症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发现自己有肺炎方面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达成
擅长疾病:
肺炎、肺癌、气胸、哮喘、肺气肿、肺结核、慢阻肺、胸腔积液、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新型冠状肺炎发热多少度?咳嗽会是新冠肺炎吗

现在新冠肺炎闹的沸沸扬扬,大家身体稍微有些不舒服就胡乱吃药,每天过的担惊受怕的,其实小心固然是好的,但过份的小心就会适得其反,当身体不舒……详细>>

新冠肺炎会引起头疼吗?新冠肺炎发病过程是怎样的

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因此,肺部可以说是最直接感染新冠病毒的器官。很多人现在一谈到新冠病毒肺炎都比较害怕,其实……详细>>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会头晕吗?喉咙痛会不会是新型肺炎?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扩散,很多人都开始为自己担心起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都知道它的传染能力非常强,传染的面积也很广。但是大家不知道……详细>>

吃外卖会感染新型肺炎吗?新冠肺炎肺炎还能吃海鲜吗?

目前,新型冠状肺炎的发展情况,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改变了我们吃穿住行的习惯,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那么吃外卖会感染新型肺炎吗?新冠……详细>>

感冒会感染新冠肺炎吗?新型冠状肺炎的症状

虽然新型肺炎的某些症状和感冒比较相似,但二者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在没有弄清楚是感冒或者新型肺炎之前不要胡乱治疗,避免加重病情,也有很多人担……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