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冠状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新型肺炎发烧多少度

2020-03-26 10:55:16      

很多新型肺炎患者在一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浑身不舒服,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而且每个患者所出现的症状并不是相同的,发烧属于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那么新冠状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新型肺炎发烧多少度?

新冠状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以后,3~14天以后等潜伏期度过,部分患者会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例如发热、干咳、乏力、肌肉酸痛等,也有部分患者仅仅表现出低热、乏力,并没有出现胸部的症状,因此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需要居家隔离。在潜伏期内患者通常无特殊的临床症状,但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和非感染者难以鉴别,这就是它的危险性的主要方面。

新型肺炎是怎么传染的?

新型肺炎一般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进行传染的。新冠肺炎的病原体是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鸟类和哺乳动物之间可以进行传播,一般通过飞沫和日常接触进行传播。病毒可以悬浮在空气中或附着在物体方面,通过呼吸和日常接触会进入人体的呼吸道以及皮肤内,从而引起传染。

新型肺炎发烧多少度?

如果患者体温超过37.3℃,并且存在明显的流行病学史,不排除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需要及时去当地定点医院就医。新型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患者多会出现发烧症状,具体的发烧体温因人而异。多数患者可能会出现中度发烧或高烧表现,少数患者会出现低烧症状,另外部分患者有可能不会出现发烧表现。

新型肺炎的症状还是有很多的,而且这些症状和其它疾病的也非常的相似,这就难免让人有些拿不准,不知道应该怎么治疗,当出现这种情况时,还是第一时间到医院找医生进行检查比较安全,自己也会更加安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多久?新型冠状肺炎发烧多少度

看着一天天被确诊为新冠病毒的患者数量增加,相信很多人会有很多的担忧,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被感染了,这主要与该病毒具有较长的潜伏期有关,而……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体温多少度

新冠肺炎是一种全新的疾病,人们对该病的认识还是比较少的,而且该病的症状也有很多,比如头晕、头痛、发烧等,因此这也比较让人误以为是感冒了,……详细>>

疑似肺炎应该去医院检查什么?发烧多少度是疑似新型肺炎

冬春季是感冒的高发季,不同的人感染新冠状病毒后,病程发展、临床症状表现可能会有很大差异,尤其是现在的传播强的新冠肺炎,发烧目前是比较常见……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发热多少度?咳嗽会是新冠肺炎吗

现在新冠肺炎闹的沸沸扬扬,大家身体稍微有些不舒服就胡乱吃药,每天过的担惊受怕的,其实小心固然是好的,但过份的小心就会适得其反,当身体不舒……详细>>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体温是多少?有什么症状?

冠状病毒属于目前已知的大型病毒家族的一类,目前已知会导致人体出现感冒、中东呼吸综合征、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等较严重疾病。而新型冠状病毒是指……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