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的早期症状? 肺炎病毒在空气中存活多久

2020-03-26 15:50:14      

新型冠状病毒到目前为止以前持续很长时间了,现在新冠肺炎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了解关于病毒的更多知识,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那么新型冠状病毒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肺炎病毒在空气中存活多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新型冠状病毒的早期症状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以后,在潜伏期的时候,通常无特殊的临床症状,持续的时间大约为3~7天,后期会逐渐出现乏力、干咳的早期症状,也有部分患者仅仅在早期出现乏力或者低热,部分不典型的患者会表现出鼻塞流涕、腹泻,因此在早期诊断比较困难,主要结合患者武汉疫区相关人员接触病史。

肺炎病毒在空气中存活多久

目前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在温度越高的情况下,病毒存活的时间越短,在56摄氏度的情况下,30分钟内即可达到病毒灭活的目的。在空气当中存活的时间,需要参考具体的温度和湿度,在室温24~25摄氏度的情况下,常规湿度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存活48小时,而且其湿度越高所能持续的时间更长。

新型肺炎怎么预防

预防冠状病毒,首先要避免接触病毒,目前提倡在家居住,避免去人群拥挤的商场、超市等,应当避免与其他人,尤其是陌生人接触;另外根据病毒的传播途径,目前主要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做好个人的防护,戴医用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居住的环境要注意常通风,清洗手,做好周围环境的消毒。

由此可见,新型冠状病毒存活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与别人接触,做好隔离和卫生方面的工作,可以经常性的测量一下自己的体温。一旦出现发热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定点医院检测,避免出现新冠病毒的感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途径?新型冠状病毒在空气中存活多久?

抗击疫情,也是需要知己知彼,才能胜利,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途径?新型冠状病毒在空气中存活多久?可以便于我们“对症下药”,为了进一步了解,……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吗?冠状病毒可以在空气中存活多久?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让人们现在对于新冠病毒闻风丧胆,那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吗?冠状病毒可以在空气中存活多久?传播的途径除了飞沫……详细>>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有哪些症状?新型冠状病毒离开人体存活多久?

每天都有很多人被新冠病毒所感染,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处于潜伏期,但是他们可能自己都不知道,因为被新冠病毒感染之后所出现的症状和一些普通疾……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传播途径?冠状病毒体外存活多久

抗击疫情是每个人都要做的,我们需要了解的不仅仅是确诊的人数,更要了解病毒的传播途径等信息,那么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冠状病毒体外存活多久?为……详细>>

冠状病毒潜伏期能检查出来吗?冠状病毒空气中能存活多久

新冠病毒发展到现在,之所以传染的人数那么庞大,最大的原因是新冠病毒有潜伏期的存在,那么冠状病毒潜伏期能检查出来吗?冠状病毒空气中能存活多……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