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冠状病毒确诊?冠状病毒肺炎的起因是什么

2020-03-21 17:11:08      

现在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有很多,同时也有很多人担心被感染,尤其是出现了一些感冒、发烧等症状的人群,不遵从医嘱,私自服用感冒药和退烧药,这是非常危险的。对于新冠肺炎的确诊以及它的病因,很多人还是存在疑虑,那么冠状病毒确诊?冠状病毒肺炎的起因是什么?

冠状病毒确诊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需要满足核酸检测中的一种情况就可以确诊,如果在患者的呼吸道及血液标本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或者病毒测序时和新型冠状病毒高度同源都可以作为确诊依据。陈剑锋医生表示,对于病情的确诊需要去正规定点医院通过专家组的分析诊断进行确认,确诊后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

新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症状,早期患者容易出现干咳、发烧、乏力等一些临床表现,是由于病毒刺激机体的免疫系统以及呼吸系统而引发的临床症状。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半数患者在一周左右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症状,重症患者会出现休克、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等并发症,甚至死亡。部分患者病情较为轻微,可能不存在发烧等其他临床表现,在一周左右可以自行好转。

冠状病毒肺炎的起因是什么

最近爆发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起因可能是华南海鲜市场的野味和被野生动物污染的周围环境,这是最开始暴发流行的地方,刚开始的病毒肺炎病例都和这个海鲜市场有密切接触关系,目前对于冠状病毒的最初来源还在不断的调查研究中。冠状病毒肺炎是病毒性肺炎的一种,目前还没有有效药物治疗。

如果自身出现了一些不舒适的症状,要及时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一旦确诊就要接受隔离治疗,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不然可能会感染更多的人,在治疗期间也要遵从医嘱,按时吃药、吃饭,相信在医生和护士精心的照料下,会慢慢痊愈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源是什么?新型冠状病毒怎么确诊

在新型冠状病毒刚开始流行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在意,但随着确诊人数的日益增多,大家开始担忧起来,究竟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源是什么?新型冠状病……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的起因? 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

很多人都盲目的认为,抵抗力差的人会更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比如老人和小孩,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对于目前新冠病毒的发展情况来看,各个年龄……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典型症状有干咳吗?怎么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许多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都会像医生反映一个问题,那就是明明自己很健康,而且各方面也比较注意,可即使是这样,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谓是百思不……详细>>

冠状病毒是什么引起的?冠状病毒预防措施

随着疫情的发展,大家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关注越来越多了,不少人会担心是否感染了病毒,那么冠状病毒是什么引起的?冠状病毒预防措施?这是值得深……详细>>

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区别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什么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的控制工作还在继续,虽然现在还会有感染者出现,但是,还是不断的有好消息传来,治愈出院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这无疑给大家对抗病毒有……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