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流感很猖狂?做到这5点就能预防!

2019-03-12 07:48:16      

春季天气温和,雨水充足,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在这样的环境下,不仅动植物在生长,病毒细菌也会借此机会不断繁殖。如果我们没有做好防范,日常与这些病菌的接触,一旦免疫力降低,就容易患上流感。虽然流感并不是大病,但发病时的发烧、咳嗽、流涕就足以让我们难受好几天。因此对于流感,我们应该做好防范。预防流感,需注意以下几点。

如何预防春季流感?

1,生活护理方面

对免疫力下降的人群,应改变生活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平常多喝水,饮食一定要清淡,不易吃油腻的食物。要学会开窗通风,太阳好的天气,要经常晒被子,杀灭螨虫。春天季节变化温差比较大,要学会增减衣服。春天流感较多,要尽量到人少的地方,避免流感传染。

2,适量的运动

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一定要适量运动。运动可以提升我们的健康程度,提高免疫力,使患流感的机会大大降低。对于年轻人,我们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对于老年人,做一些基础运动,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如八段锦,太极拳等。

3,学会食疗

春天流感盛行,我们要学会食疗。葱姜蒜,是我们必备的调料,做饭时可以放一些。不仅可以预防流感,还可以帮助消灭体内的病毒,提高自身免疫力。平常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喝一些茶,喝茶能润肺排毒,帮助降低患流感的几率,也可调剂生活,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4,按揉穴位

中医认为按揉人体特定的穴位,能有治病强身的作用。比如按摩足三里,可以调理脾胃,强身健体,帮助提高免疫功能;而按摩鼻翼两旁,也可以起到防治感冒的效果。

5,注射流感疫苗

对于那些体质特别差的,身体特别不好的。我们可以采取注射疫苗,进行早期的疫苗防病,简单方便。注射疫苗可以防治多种疾病,提高我们的抗病能力。

流感虽然有传染性,但只要自身免疫力够强,还是能避免被感染。因此,在流感肆虐的春季,我们应积极锻炼身体,规律饮食,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这样不仅能帮助抵抗流感的侵害,更能让我们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预防流感的方法 流感的预防 流感

春季流感多发 如何饮食预防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很多人都免不了中招。得了流感不仅会使身体感到非常难受,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给人带来很多困扰。那么在流感……详细>>

春季流感高发很可怕?应做到这几点来预防!

在春季万物苏醒,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也逐渐增加,所以在春节是流感疾病盛行的一个季节,一些免疫力比较粗差的人群就很容易受到流感的入侵而诱发疾……详细>>

春季易患流感?预防流感你应做好这4件事!

春天,生机盎然,万物复苏。同时,美好的春季也是一些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常见的春季高发传染病就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其中,流……详细>>

节后流感高发?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最近是流感高峰期,流感主要是指流行性感冒,是因为被流感病毒感染所致。大多是通过患者的唾液随空气传播开来,流感的传播通常是突然的爆发,迅速……详细>>

流感病毒在空气中能存活多长时间?做到这几点能预防流感!

流感病毒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尤其是在春天是高发时间段。对于体质弱的人群必须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预防流感病毒入侵。人们最好奇的是,流感病……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