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斜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屈光不正

南方医院抗疫日记 | 愿疫情早日结束,期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020-02-21 11:37:17      家庭医生在线

记录者:南方医院介入手术室护师彭朋

我,男,彭朋,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介入手术室护士,一名标准的“男”丁格尔。

当家人及朋友们知道我要来湖北驰援,大多都问 “你不害怕吗?你不担心吗?你确定要去吗?” 我的答案是“我害怕就不会去,我担心就不会主动报名,我肯定要去!因为我是党员,必须参加!”

“加油!保护好自己;早日取得抗疫胜利,平安凯旋;我们都在等你安全回来……”家人及朋友们的祝福和期望全部都收到,抱歉的是没能一一回复大家,却是感受到我的身边永远是那么的温暖。


彭朋在给ICU 患者吸痰

“小皮球才三个月多月,还这么小,你一定要去湖北吗?我很担心,不希望你去”皮球娘不情愿的语气对我说道。我沉默些许时间,“嗯,我肯定要去,首先我是党员,其次男性,工作年资9年,体力好,临床经验足,必须要驰援湖北。另外小皮球和你都在家,家里有爸妈,我放心,你会照顾好他们的。”简单的几句,老婆和爸妈奶奶也都支持我,就连我家小皮球和我视频时候也开心地笑起来,好像在跟爸爸说“爸爸最棒!爸爸加油!”我更是信心倍增了。遂开始整理出发湖北的行囊了。


彭朋家小皮球崽崽给爸爸加油!

出发当晚,收到许许多多的关心和嘱咐,尤其是科室李彦豪教授叮嘱“终于要去战斗了,保重!”简洁的几字,却包含了李彦豪教授对我的莫大鼓励和关切。另科室何主任、护士长及同事们纷纷到场送行,场面感动,我堂堂7尺男儿也没忍住眼泪直流。感恩的言语不必多说,我定不负期望,凯旋而归。

来荆州已是10天了,白班、晚班、夜班,感染科和ICU都上过。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隔离衣、长筒雨靴,戴上N95口罩、护目镜、防护面屏,戴上3-4层橡胶手套,整个就是一“白企鹅”,活动受限制,步行蹒跚。稍微大动作就大汗淋漓,全身湿透,然后捂干,上一个班下来就是如此循环反复的几次全身干湿两状态。另就是护目镜和防护面屏容易起雾、有水珠,导致视线模糊,为了不耽误病患的治疗,需要留置套管针、抽血、配药及雾化治疗等,很多时候就要努力寻找眼睛能看清的护目镜地方,斜视、仰视、俯视,多方位找角度,才能快、准、好地完成这些操作,其实这都不是最要紧的,这些困难通过自己的摸索都可以慢慢克服,最要紧的是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疫情能早日结束。期待早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样子。

我只是众多普通医务人员中的一份子,一个平凡的我,做自己该做的。尽我最大努力去减轻患者的病痛,去帮助更多的患者,这才是我要做的。

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必将迎来大胜利。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早日击败新冠疫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巫思怡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疫 疫情 南方医院

南方医院抗疫日记:一起努力,早日回家

“去,我的姑娘们都去了,我一定要去。”在收到医院通知支援方舱医院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医科护士长黄平“疫”不容辞,向“疫”而行。详细>>

南方医院战疫日记丨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回归正常的生活

记录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肝脏肿瘤中心护师 严莹详细>>

南方医院抗疫日记:特殊的生日仪式感

本文作者:李婷 本文摄影:张慧详细>>

南方医院抗疫日记 | 等疫情结束,我想摘下口罩和你拥抱

记录者:南方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马晓桃详细>>

南方医院战疫日记 | 窗外大雪纷飞,愿疫情能被大雪压下

记录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曾振华副主任医师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刘熙朴

  • 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