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中山三院战疫日记 王研丽:我们费劲的解释都不如她的一个眼神

2020-02-14 11:50:34      家庭医生在线

2月14日 正月二十一 情人节

来武汉的第三周也过完了,今天恰好是西方情人节,报名援汉的时候还在庆幸自己还没结婚,可以义无反顾冲在前线。现在却有一点羡慕患难时期的爱情。

现在的23、24床是两夫妻。每天一起打针,一起吃饭,互相监督。23床的阿叔不太懂也不太会普通话,甚至耳朵也有一点儿背,每次换药都是24床的阿姨帮忙按铃,也是阿姨帮我们给阿叔传达治疗的意思。我们很费劲的解释可能都不如阿姨的一个眼神,这大概就是他们自己多年的默契。

还有27床的大哥,从他开始生病,他的妻子就每天过来陪他,一开始他上着监护、吸着氧气、打着补液,他的妻子就戴着口罩坐在旁边陪他,哪怕只是手拉着手,对一下眼神,仿佛彼此眼里都有光。

有一天我去打针,看到就大哥一个人,我说:您的妻子呢?他满是担忧的说现在疫情仍然严峻,昨天我硬要她回去了,不让她在这,怕她感染。可是第二天我一去,又看见她坐在他床边,一起吃饭,说说笑笑。其实回家还不是也担心着,不如我们共同渡过难关。

我们很多同事都已有家有孩,常常上下班的路上大家说起跟家里人打电话视频的趣事,孩子大了的家庭就说老公孩子的思念和牵挂,刚刚新婚的小伙伴,说来到这里睡不安稳,每天都是跟丈夫视频听着熟悉的声音话语入睡。这不就是好的爱情吗?

无论贫穷富有、顺境逆境、健康疾病、成功或失败,你生病了那我陪着你,你选择出征那我全力支持并保证好大后方,你在前线抗疫,哪怕每天只能电话给你安慰,我也坚持不懈。

我承认我羡慕了,真的不需要什么轰轰烈烈、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特别的情人节,祝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健康平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敏效 通讯员:周晋安、甄晓洲、叶张翔)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与成人有什么不同?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发烧几天能好?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但是当这种疾病发作于小儿或老年人身上时,所表……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应该如何治疗?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儿童身上出现的比例其实并不大,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也就意味着这种疾病,虽然发病率不……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若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应该如何预防治疗?

小儿支气管炎主要是指发生在支气管的炎症,也可以叫做毛细支气管炎,主要的病原就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患儿在出现感染之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详细>>

如何判断支气管哮喘?消除支气管哮喘气道炎症最有效的药物是什么?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很特殊的疾病,患者在平稳期与常人无异,即便通过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也无法做出精准的诊断。而在病情急性发作期,患者临床……详细>>

如何通过检查结果判断慢阻肺病情的变化?有什么方法可以延缓慢阻肺病情的进展?

目前,慢阻肺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疾病,我国患有慢阻肺的人数已经超过1亿。慢阻肺对患者的身体是巨大的负担,并且还会使患者的生活出现问题,需要长……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