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呼吸暂停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哮喘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白喉脑脓肿

孩子为什么会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应该如何治疗?

2020-06-15 10:10:39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儿童身上出现的比例其实并不大,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也就意味着这种疾病,虽然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是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在睡眠的过程中出现了呼吸暂停的现象,而且发生的次数比较多高达30次以上或者每小时超过5次,那么你的孩子就是得了儿童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孩子究竟为什么会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儿童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又应该如何治疗?接下来有请广东省中医院主治医师曾亮为我们解答相关问题。

孩子为什么会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孩子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原因有以下三点:1、扁桃体和腺样体肥大,反复的炎症导致其鼻咽口腔腺体肥大,进而堵塞气道。2、孩子体型较为肥胖。3、孩子下巴较小,通常是由于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有过外伤史,导致其下颌后缩、气道狭窄。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可以手术治疗吗?

临床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患者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如果儿童扁桃体和腺样体比较肥大,且保守治疗效果较差,则手术治疗效果较好;如果是儿童的下巴后缩等骨质结构类的病症,则建议在口腔科就诊,可进行口腔矫正治疗。

可以用中医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吗?

在临床上,一些轻中度的儿童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患者是可以进行中医治疗的。一般情况下,中医主要从痰湿方面进行对症治疗,治疗手段有中药疗法、针灸疗法以及在儿童穴位埋线进行减肥,这些手段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家长在发现孩子出现儿童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的时候,不要惊慌,一般来讲,经过积极合理的治疗,儿童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都是可以被治愈的。

本文指导医生:
曾亮

曾亮

广东省中医院 心身疾病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中药、针灸、心理治疗、西药等多种手段调治各类睡眠障碍,抑郁症,焦虑症,适应障碍,个人成长、家庭... [详细]

(责任编辑:卢欣敏 )

患有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有哪些危害?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能够治愈吗?

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睡眠状态下反复出现呼吸暂停、高碳酸血症、睡眠中断等症状,从而使机体发生一系列生理病理改变的一种临……详细>>

肥胖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的5大风险你了解吗!

一觉睡到天亮是很多人希望的,一个好的睡眠可以使人在第2天精神良好,但很多人不知道一觉到天亮的睡眠中间也有些存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这是一……详细>>

打呼噜声音大是睡得香吗?出现这4个信号,要警惕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打呼噜的习惯,只要是睡觉就打呼噜。很多人不以为意,觉得打呼噜影响的是别人,没必要纠正。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大呼噜不仅……详细>>

睡眠呼吸暂停如何治疗基础病?睡眠呼吸暂停的基础病治疗

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通过生活习惯的改变或治疗,是可以减轻的,但停止治疗后也并不会完全好转。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详细>>

睡眠呼吸暂停严重吗?专家详解睡眠呼吸暂停危害与治疗

打鼾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种现象,但一旦鼾症引发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情况就不容乐观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主任表示,……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