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一线抗“疫”战场上的男儿泪

2020-02-11 12:10:12      家庭医生在线

陈二辉

广东省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血液科护士长

有多久没有流眼泪了!

在医院发出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报名通知的时候,我犹豫了,我想去,但又想到妻已怀孕3周+,女儿回了老家,家里就她自己一个人,我放心不下。

与妻商量,她说:“你想去就去吧!我们都是医务人员,现在武汉疫情这么严重,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你在ICU工作了这么多年,又是男的,条件很符合,不用担心我,我能照顾好自己,到那里要做好防护,记得每日报平安。”

于是,武汉,我来了!

今天(2月6日)是支援的武汉第11天,我们所支援的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有18位患者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症状好转,符合出院标准,集体出院;我们接管的隔离病区也有第二位患者出院了,真为他们感到高兴,也由衷的自豪。


妻已孕5周+了,孕吐越来越严重,吃什么吐什么,连喝水都吐。自从我来了武汉以后,每日视频时看到她基本上都是在吐,精神状态也不太好。今天视频的时候看见她拿着注射器在抽10%葡萄糖喝,怕我担心,她赶紧说:“喝葡萄糖不吐。”

我的眼泪瞬间充满眼眶,那一瞬间,我开始自责,在妻子最需要我的时候没有陪在她身边。

妻安慰我:“我没事!有中秋照顾我,你看她在那做饭呢,你放心吧!”

我终于忍不住眼泪开始往下掉。

妻看见我在哭,也忍不住了,开始放声大哭。

不敢再继续,匆忙关掉视频后,收了收眼泪,怕隔壁同事听到声音。

过了一会儿,妻再打电话来,安慰我说:“已经约好了床位,现在去医院住院,治疗一下就会好了,你不要担心,安心地照顾患者。”

下午再与妻视频的时候,妻说做了中医治疗,已感觉好多了,吃了一大碗粥,精神也好转了。并叮嘱我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还说医院领导已过来看望,并安排了人过来照看。

我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能在广东省中医院这样充满温暖、爱心的大家庭里工作,让我们前线人员全心全意战斗,免去后顾之忧,唯有感激!感谢!感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叶群华 通讯员:宋莉萍、陈滢滢 图片制作:郑瑞端)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感染 新冠病毒

胃疼患者被外卖小哥送到医院 没想到被确诊新型肺炎……

今天,一篇寻人帖在社交平台被广泛讨论。起因是武汉一名疑似胃病的患者与妻儿去医院看病的途中被一外卖小哥看到。外卖小哥在得知患者需要帮助的时……详细>>

夫妻双双感染又同天治愈出院 感叹道:“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2月23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在武汉协和西院迎来了首位出院患者,该患者核酸检测两次阴性,CT肺部病灶明显吸收,治愈出院!让……详细>>

成都一女子4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第5次被确诊新冠肺炎

​此前,有媒体曾经报道过几起疑似新型肺炎患者核酸检测“假阴性”的情况,而今日一名来自成都的女性疑似患者在前4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情况进行了……详细>>

流感病毒在空气中能存活多长时间?做到这几点能预防流感!

流感病毒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尤其是在春天是高发时间段。对于体质弱的人群必须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预防流感病毒入侵。人们最好奇的是,流感病……详细>>

新生儿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小孩有痰怎么办?

咳痰一般由咽喉炎、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等疾病引发。环境与气候的改变很容易影响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到了秋天天气忽冷忽热,便很容易使孩子出现……详细>>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