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节后复工要注意什么?上班防疫指南请收好

2020-02-10 17:26:06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多地已经迎来了返程复工的高峰。虽然在出行的地铁、公交上人流不如以往,但由于现在仍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相比于春节假期,出行人数也是有明显的增多。对于不能在家办公,需要回到公司上班的人群,如何才能做好防护工作,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份防疫指南请收好。

返岗防疫要注意什么?

1、 出门前先测量自己的体温,评估下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有不适,不建议出行。另外要准备好一天要用的口罩,消毒纸巾或免洗消毒液等。

2、 上班途中,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者开私家汽车,减少和人群接触的几率。如果乘坐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的物品。如果乘坐网约车或出租车,在上车前先开窗通风透气,自己佩戴好口罩的前提下,也提醒司机要佩戴口罩。

3、 乘坐电梯时务必要佩戴好口罩,接触按钮时可以用纸巾等隔开,不要用手去揉眼睛或者触摸面部,尽量不在电梯里面交流,出了电梯之后要及时洗手。如果是位于低楼层的人,建议选择楼梯,且尽量不触摸扶手。

4、 进入办公室后,在室内也要佩戴口罩,多保持室内通风透气,在通风时也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如果出现咳嗽、打喷嚏时,最好用纸巾或手肘来遮挡,避免对着他人。同时减少中央空调的使用。

5、 在工作时,减少面对面交流,尽量选择线上沟通,和同事交流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勤洗手,多饮水,每人每日饮水不应少于1500毫升;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长,条件许可下选用线上会议模式。

6、 尽量从家里带饭,如果要去食堂或餐厅,选择错峰用餐,直到开始进食前才摘下口罩。避免面对面就餐,就餐时少说话,最好单人单桌或隔桌而坐,不要互相分享食物;如果叫外卖,尽量选择无接触拿取。

7、 下班后及时回家,不要聚会,不要约饭。

8、 回到家中时,先洗手,然后开窗透气。把外套、鞋子、包包等放置在房间固定的角落,及时清洗,尤其要注意给手机、钥匙等进行消毒。在家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适当锻炼。

9、 一些特殊行业的人员,如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安保人员,快递人员等接触人群较多,感染风险更高,如果口罩弄湿、弄脏后,导致防护性能降低,要及时更换。做到勤洗手,每天至少两次测量体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疫指南 上班防疫 新型冠状病毒

中组部:在防疫一线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在目前这场防控新冠疫情斗争中,领导干部的表现将被组织部门记录在案,作为重要相关依据。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日前……详细>>

中山六院战疫日记:最后离开的人

可能很多人对院感这一工作并不清楚:院感可谓是协助战士把装备备齐的第一道防线!战士上前线时,院感要保证他们有完好的“盔甲”;战士下火线时,……详细>>

开学后学生应该如何防疫?专家教你防疫小歌谣

因为疫情的原因,开学的时间一推再推,家长们都在焦虑家里的“神兽”已经关不住了,终于最近广州迎来了初三、高三开学的第一天,相信不久之后其他……详细>>

“新冠肺炎”尚未解除疫情,中药防疫香囊帮你净化空气!

中草药具有一定气味,与其性味相关,也是其功效的物质基础。一些中药天然芳香,沁人心脾,如艾叶、藿香、佩兰、香薷、薄荷、山柰、川芎、当归、苍……详细>>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需要注意什么?皮肤触碰会不会感染新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目前全世界都关注的一种疾病,在感染之后患者会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的症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时还会导致患者死亡。由于……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