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医线战事 | 不一样的元宵节,他们紧张准备着!

2020-02-09 14:30:20      家庭医生在线

7号晚上8点多,经过奔波,中山一院医疗总队中的东院人员终于来到了入住的地方。物资和行李箱实在太多,只能人传人的方式,慢慢拉到房间,大冷天,却搬得热汗一直在流。终于在10点多,安顿好了所有行李和房间,经历了近24小时的亢奋,终于可以好好缓一缓。

8号上午用过早餐后,队员们认真思考,防护对于医护人员是第一要务,那么该如何做好住处的防护隔离呢?她们把房间内外设置为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在污染区里,放一张椅子,将上班路上的衣服和鞋子都放在那里;刚进房门的地砖地板,设置为半污染区,同样放一个凳子和垃圾篓,还有更换拖鞋;在清洁区中,摆放自己最贴身衣物,并往远离门口的床睡,做大限度做好防护。

 

 

设置完隔离区后,队员们开始给自己做战斗前的“造型”,纷纷把长发剪掉,其中有队员的长发,留了好几年,好不容易及腰,也果断剪掉。“用长发换来健康平安,人美怎么都是美的”东院护理部主任李小金赞扬道。

 

下午,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中山一院党委书记骆腾等通过视频连线,向中山大学支援湖北全体医疗队队员及家属、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员工表示慰问。

 

同时,部分队员前往病房上班,下午开始收治病人;其他队员也丝毫没有休息,认真参加国家卫健委组织的《医疗机构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防控与个人防护》专门培训。医疗队员、东院副院长陈振光教授表示,这里的情况很严峻,防护要求更高更强,大家知道剩余准备时间不多,都在抓紧,生怕错过每个环节,力争赶紧训练好上战场。

 

随后,队员开始反复训练穿着防护衣,一次、两次,三次……今晚晚餐特地安排了汤圆,但大家心里只想着能尽快上战场,只是简单吃了几口,又回到练习中,他们,在前线过着不一样的元宵节。


截至晚上9点多近10点,队员们丝毫没停下来,仍在训练。

图:医院提供 来自前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冯莉莉 通讯员:何旭鹏)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元宵 医线战事

南方医院战役日记丨“赞扬医护付出的同时,请不要忘记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

记录人:南方医院神经外科护师 刘俊露详细>>

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肉制品!夏季防范疫情要注意什么?

详细>>

省二医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首次启用 已收治新冠阳性患者240名

应急先锋,闻令而动。11月14日中午12时,接到上级部门指令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全院动员,全员参与,随即转为“新……详细>>

疫情期间医院如何保证看病患者安全?来看看省二医怎么做

根据《广东省医疗结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逐步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在来院就诊人数不断增加的情……详细>>

广医三院琶洲方舱医院A1舱正式关舱!累计3637人康复出院!

12月12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接管的琶洲方舱医院A1舱正式关舱!作为第一批进驻广州琶洲方舱医院的医疗机构之一,广医三院自11月4……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