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省二医援鄂日志 | “大块头”的柔情,给了春暖花开一份期待

2020-02-09 11:07:15      家庭医生在线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姜婷

今天是来武汉支援的第十五天,渐渐适应了这里的天气,渐渐熟悉了武汉的方言,也渐渐不再害怕凌晨三点走去医院的无人街道。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半夜十一点收拾好准备去上班,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酒店门口;凌晨三点夜深人静,那个高大的身影又站在了酒店门口;凌晨五点的医院门口,我竟然又看到了这个高大的身影。这个“大块头”不是别人,而是我们的战友,我们的“保护神”,我们可靠的后盾——临床检验医学部主管技师孙亮。


省二医临床检验医学部主管技师孙亮

亮哥是典型的北方人,个子比较结实强壮,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形象在我心中比较高大,我总觉得他应该有一米九。亮哥是一名检验科医师,跟我们一起支援武汉,但因条件有限,这里没有亮哥专业的用武之地。

于是亮哥就主动承担了后勤物资管理工作,接管医院后发现病区感控条件太差,医护人员更换衣物的环境恶劣,他就站出来参与院感工作。感控情况好转后,他又发现护目镜、面屏等物资缺乏,就又加入了洗消工作,保证我们一线人员都能安安心心的战斗。

在工作的间歇,他还参与物资运送、搬运及整理工作。遇上下雨天,他又主动担任大家的司机,将我们平安送去医院,再安全的接回来。总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

做了这么多事,我却从未听到他抱怨工作辛苦。他还会默默记下每个人上班的时间,担心团队小姑娘上下班路上害怕,夜班经常充当护花使者。他还会记下每个人生活上的需求,在有限的资源下尽量保证我们无后顾之忧。

作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我有势必穿过漫长黑夜的决心,也在积攒见到曙光与炽热光明的力量。“大块头”哥哥,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期待春暖花开。武汉加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薛冰妮 高龙 朱健 王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省二医 支援武汉

省二医援鄂日志 | “我们是一家人,你隔离我陪你隔离”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童英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一边是儿子的期盼,一边是自己的使命”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潘小芳详细>>

省二医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前线日志

1月24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件。从180多位应急医……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也希望把好运带给患者”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蒋洁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元宵节的晚上我为他们拍了一张照

讲述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援助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医生钱传沐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