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炎易高发 应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2019-08-22 07:51:31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环境的污染免不了越来越严重,又因为环境的污染,不少人就患上了支气管炎这个不容易根治的疾病,长期处于由于环境污染所导致的雾霾环境下的人们患上支气管炎的概率是比较大的,支气管炎却也不是仅仅是因为在不良环境下待久才会产生,自身的免疫力不强的同时又经历气候的变化也容易导致支气管炎的发生,患上支气管炎的患者通常容易受凉就咳嗽,甚至经常性的感冒发烧,这些都是支气管炎的外在表现,一旦有这样的症状应当及时的注意。

那么我们该怎么样来预防支气管炎的发生呢?

1、及时补充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许多患者患上支气管炎的一个原因可能就是缺乏适当的饮水,缺乏水的结果就容易导致支气管干燥无法自我净化管壁,导致病毒的入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多喝水及时的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而且水对于身体健康绝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喝水还可以加快身体的循环,排出更多的毒素,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

2、戒烟戒酒

长期的吸烟对于身体内部的器官伤害是非常的大的,而且长期的吸烟也是诱发支气管问题的主要诱因,如果不重视的话支气管炎就离你不远了。同时需要适量的饮酒,小酌几杯是没有问题的就怕爆饮,这样容易导致胃穿孔甚至酒精中毒,所以为了预防支气管炎我们也需要戒烟戒酒。

3、注意饮食

饮食上更加需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少摄取油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我们应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的蔬菜水果,这些食品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够强身健体,同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清肺润喉的食物,对我们的支气管非常的有好处。

4、保持室内的通风

室内的良好通风也是预防支气管炎的一种好方法,多开开窗户或者门让外面清新的空气能够流通进来,减少室内污浊的空气 ,同时能够将螨虫排出。

5、适当的体育运动

适当的户外运动能够加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良好的身体是一切生理活动的基础,长期的体育锻炼能够让身体变得强壮,不会轻易感染上疾病。所以为了预防支气管炎的发生我们可以增强锻炼,同时搭配好膳食营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支气管炎会不会传染?日常应做好3件事来预防!

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它是指支气管粘膜以及周围组织出现慢性特异,它大多数是在换季节的时候容易出现,在临床上医生经常会将支气……详细>>

支气管炎说来就来 需要警惕支气管炎的3种危害

支气管炎发作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过敏也是导致支气管炎的常见诱因,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那么,支气管炎有哪些危……详细>>

秋季支气管炎易复发?小儿支气管炎要做好这4点防止复发!

支气管疾病是儿童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特别在秋冬季患病率极高。此病发生和大多数原因有关,如免疫力下降、气管发育异常、呼吸道感染等。有很多父母……详细>>

支气管炎能上高原吗?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众所周知,高原地区由于海拔不同,气压与内陆地区有很大差别。很多身体健康的人突然进入高原地区,都会产生强烈的高原反应。轻则产生轻微不适,重……详细>>

支气管炎是什么病?支气管炎怎么有效治疗?

支气管炎是经常被提起的概念,很多患者都有支气管炎的发病史。相对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的自愈性比较低,诱发的临床症状比较严重,病程持……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