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炎会不会传染?日常应做好3件事来预防!

2019-06-05 07:43:24      

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它是指支气管粘膜以及周围组织出现慢性特异,它大多数是在换季的时候容易出现。在临床上医生经常会将支气管炎称为支气管炎感染疾病,因此大多数人容易将感染和传染混淆,认为支气管炎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那到底支气管炎会不会传染?一起来了解一下。

支气管炎会传染吗?

一般来说,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容易感染的疾病,它主要是因为病菌侵入而导致炎症的发生,由于身体会因为气温下降以及环境污染等原因导致呼吸道黏膜被刺激,进而导致黏液分泌增多而出现感染,另外支气管炎中所含的病菌大多是由微生物寄生虫等作为病原体,因此它是一种具有感性的呼吸道疾病。

但是大家要清楚的是,感染疾病并不等于传染疾病,虽然气管炎是感染疾病,但它不属于传染疾病,它是属于一种呼吸道疾病,支气管患者所咳出来的痰里面含有一定的细菌,对于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人就容易让这种细菌侵入而引发支气管炎,但并不是说支气管炎有炎症就会传染给他人,这主要取决于每个人的身体体质,另外如果是发生感冒也会导致支气管炎的发生,所以要清楚支气管炎并不是一种传染疾病,是在日常也要做好预防措施。

日常要如何预防支气管炎?

一、注意卫生

在平时要做好卫生清洁,饭前饭后要洗手,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

二、提高身体体质

在日常可以多进行一些运动来增强自己的体质,提高自己身体的耐寒能力,防止感冒和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出现,并且还可以在自己的饮食中添加营养,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出门要戴口罩

在灰尘以及烟雾比较大的环境下出入要戴口罩,避免粉尘烟雾等有害物体吸入到支气管,从而让细菌进入引发支气管炎

温馨提示,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感染疾病,但是它并不会传染,所以大家对它不要存在误解,另外还要知道支气管炎在季节转换的时候是最容易出现的,尤其是在春季。因此在这个季节要格外的注意加强预防措施,提高身体免疫力才能够降低支气管炎出现的几率,也能够防止支气管炎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以及对身体造成困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支气管炎易高发 应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环境的污染免不了越来越严重,又因为环境的污染许许多多的人就患上了支气管炎这个不容易根治的疾病,长期处于由于环境……详细>>

支气管炎可以传染吗?支气管炎要做什么检查?

支气管炎是以咳嗽、咳痰、咳喘为主要表现的下呼吸道疾病。这种疾病在换季时期多发,而且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感染的影响。那么,支气管炎是……详细>>

支气管炎传染吗?支气管炎咳嗽怎么治疗?

多数呼吸系统疾病都有或轻或重的传染性,甚至有部分疾病传染能力极强,诱发一定的社会恐慌。支气管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也会由细菌或……详细>>

支气管炎说来就来 需要警惕支气管炎的3种危害

支气管炎发作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过敏也是导致支气管炎的常见诱因,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那么,支气管炎有哪些危……详细>>

患有支气管炎胸会不会痛?支气管炎该注意些什么呢?

患过支气管炎的人都知道那种滋味是非常不好受的,尤其是在呼吸的时候,会感觉很费劲,可能还会有一些其它不适的症状出现,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病了解……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