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空调房里老感冒?这些日常小秘方让你远离感冒

2019-07-15 08:05:58      

在骄阳似火的夏季,但凡有活动,一般都会出汗,而若是一直呆在空调房里滴汗不出,那未必是好事。一个人若是整天呆在空调房里也容易得“空调病”,这对于健康而言自然是很不利的。对于“空调病”,我们应如何预防呢?

什么是“空调病”?

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群,往往会有三大症状:

1、呼吸道疾病:由于空调房与室外之间会有较大的温差,如果一个人频繁进出空调房,就容易出现呼吸道不适,容易引起咳嗽、发烧、流涕等症状。

2、关节、肠胃易受凉:患者常常会感到关节酸痛、颈僵背硬、腰沉臀重或肢痛足麻,有的还会有肠胃不适的感觉。

3、大脑神经失衡:如果在空调房间停留时间太久,由于空气不新鲜,容易使人头晕目眩。

这些由于空调环境引发的疾病,被统称为“空调病”。

夏季在空调房怎么防“空调病”

1、将空调温度调节至合适的温度,这个需要根据房间的大小和空调的能力来决定,通常情况下,温度在25度到26度为合适的。同时需要按下遥控器上的睡眠模式或经济模式等。

2、用放在房间的角落放一盆清水。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空调房里的空气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就比较干燥,呼吸时空气干燥对鼻黏膜有伤害。放一盆水,水会蒸发,自然调节湿度。

3、办公室里的人,常常有趴桌子午睡的习惯,最好是准备一个小毯子,在准备午睡的时候盖在肩膀上,可以避免空调劲吹导致的感冒。

4、室内外温差大,体虚的朋友身体调节功能差,容易受凉,受凉后外邪可能趁机侵入人体,引起感冒打喷嚏,甚至诱发哮喘、“老慢支”发作。所以衣服不要随便穿脱,要保证温差感。

5、如果你被空调冷气冻得直起鸡皮疙瘩,在办公室放件薄外套是好办法。

温馨提示:日常应注意加强耐热锻炼,减少呆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在对于长时间在办公室空调环境下上班的人群,下班后尽量少用空调,避免一回家就直接开空调。尤其注意的是,家用空调要注意定期清洁,因为灰尘中的尘螨是最主要的过敏源。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空调病怎么治疗?日常应该怎么预防?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大多数人每天都需要躲在空调房中避暑,而在目前,空调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一种电器,也正是因为空调的不可缺少让近些年空调病……详细>>

空调病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预防?

在夏季因为炎热的天气,很多人需要靠空调来解热而长期处于空调房中,虽然长时间处于空调房中能让自己感觉到舒服,避免受到炎热的影响而让自己烦躁……详细>>

夏季易得空调病 常吹空调如何防感冒?

炎热夏季,与室外的高温相比,空调房内的凉爽成为人们更愿意待的地方。但是,在空调下人们很容易就会感冒,那么,空调下我们应该怎么防感冒呢?详细>>

久坐空调房 小心鼻炎赖上你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商场、办公室、卧室都开始大开空调,孵在“空调窝”里,享受凉气带来的惬意。然而,在舒服的同时,过久地坐在空调房也会出现健……详细>>

感冒了能吹空调吗?感冒四肢酸痛的原因是什么?

感冒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引起感冒的原因分为外部性和内部性原因:外部性的原因是指细菌病毒的感染,内部性的原因是因为生活不规律、饮食不规……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