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流鼻涕该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2019-05-29 08:16:47      

流鼻涕,是绝大多数人都曾经历过的事,生活中可引发人们流鼻涕的因素有很多,如感冒、受凉或者某些气味刺激等等。而对于总是流鼻涕的人来说,这种状况会严重的影响其外在的形象,所以最好早做调整。其实,想要改变流鼻涕的状况,是需要根据具体的诱发因素来制定应对策略的。

总流鼻涕应该怎么办?

1、感冒引发的

对于由感冒引发的流鼻涕患者来说,他们除了需要口服感冒药来缓解这种情况之外,还需要注意此期间鼻腔的卫生工作。因为在感冒期间,人体对外界细菌的防御能力是较弱的,所以一旦细菌附着在人们的鼻腔之上,就有可能随着鼻涕进入到患者的身体内部,从而就会伤害到患者的身体。

2、鼻炎引发的

对于鼻炎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改善自身流鼻涕的状况,就需要做好日常的保温措施,即使在初夏之际也依旧需要加强保暖工作,毕竟初夏之际早晚的温度还是比较凉爽的,所以患者一旦受凉,就可能会加重自身流鼻涕的状况。此外,鼻炎的患者在流鼻涕期间,还可以使用鼻烟壶来缓解此症状。

3、过敏诱发的

对于由过敏诱发的呼吸道出现不良反应而流鼻涕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改善目前的状况,就需要做抗过敏治疗。当然,在治疗期间,患者依旧需要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以防再次出现过敏反应,如外出带口罩、不触碰容易引发过敏反应的物品和不到空气质量不佳的场所等。

总流鼻涕的人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频繁擤鼻涕

对于总流鼻涕的人来说,一般都会出现频繁擤鼻涕的状况。其实,他们的这种行为并不能缓解流鼻涕的速度,反而容易造成鼻子部位的皮肤破裂。所以对于总流鼻涕的人来说,最好不要频繁擤鼻涕,他们可以使用纸巾将流出的鼻涕擦掉。

2、不要用纸堵鼻孔

很多人在流鼻涕之时,都喜欢用纸将鼻孔堵住,这样就避免了频繁擦鼻涕的行为。其实,他们的这种做法是不好的,因为用纸堵住鼻孔是容易引发鼻涕回流的,从而就会加大呼吸道出现感染的几率。

综上所诉,对于总流鼻涕的人来说,其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诱发此种症状出现的因素,然后再去制定相关的调整方案。但是,不管是何种因素诱发的,患者都不应该出现频繁擤鼻涕或者用纸巾堵鼻孔的行为。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涕的应对措施 流鼻涕的原因 流鼻涕

头晕流鼻涕是怎么回事?总是流鼻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晕流鼻涕的症状是很常见的,很多疾病都会引发流鼻涕的表现,很多人看到流鼻涕,往往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感冒,但除了感冒,最常见的疾病也就是鼻……详细>>

小孩经常流鼻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流鼻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小孩子,小孩子由于鼻腔黏膜血管比较丰富,鼻腔粘膜内的分泌物也比较多,就容易出现流鼻涕的现象,特别是在受……详细>>

老流鼻涕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呢

一般感冒的时候都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但有一些人即使不感冒的话也可能会流鼻涕。这就可能是因为一些病理性的因素导致的了,需要及时检查、治疗。……详细>>

具体流鼻涕的原因是什么?

流鼻涕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很多人即便是没有什么疾病,一样会有流鼻涕的情况出现。其实人不会无缘无故的流鼻涕的,如果是您经常有流……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孩子感冒流浓鼻涕带血严重吗?

婴幼儿的身体条件较差,很多对于成年人来说微不足道的疾病,对于宝宝则是重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会威胁到患儿的生命。尤其是对于初为人父人母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