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得快?3种食物助你早康复!

2019-04-19 08:19:06      

感冒发生率最高的是冬天和春天,这两个季节人们的身体抵抗能力比较低,很容易导致被人体的侵害引发感冒的出现。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的话,症状会相对比较明显,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协助下服药和就医,如果属于普通感冒的话,身体素质相对比较好,也可以通过饮食调整来提高自身免疫力,来抵抗感冒的侵害。

那么,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萝卜

萝卜有小人参的外号,萝卜小小的身体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身体所需要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其次,萝卜还含有大量的钙元素、锌元素、磷元素以及钾元素。其中,萝卜里面的糖分胡萝卜素的含量很高,胡萝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治疗感冒的症状。可以将萝卜切成小碎块,然后挤出果汁,然后压碎姜块,挤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进行搅拌,再加入适量的糖以及蜂蜜,然后用开水冲服,可以加速感冒的治愈。

2、鸡汤

感冒了之后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鸡汤,因为鸡汤含有非常多的,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可以有效的增强抵抗力来对抗感冒病毒。大量的数据研究发现,感冒会导致人体出现大批的中性粒细胞,刺激机体分泌过多的粘液,导致咳嗽和鼻子不通气的情况出现。鸡体内含有抗炎成分,汤能帮助有效的预防中性粒细胞的活动,保护气道通畅,加速感冒的恢复,有良好的效果。所以说在感冒了以后,适当的喝一些鸡汤可以有效的预防呼吸道炎症严重,并可以有效的消除感冒所导致的鼻腔阻塞的情况。

3、蜂蜜

蜂蜜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包括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和生物类黄酮,能保持免疫系统正常工作。对刺激人体免疫功能,促进免疫系统修复具有良好的效果。一天两次,早晚服用,有利于治疗感冒,也有利于预防许多其他疾病,对妊娠便秘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另外,除了饮食疗法外,还可以配合一些按摩方法对穴位进行按摩,不仅可以治疗感冒,还可以缓解头痛、流鼻涕和咳嗽症状。其次,在生活中也要加强户外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提升身体对抗病毒感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感冒后一直咳嗽怎么治疗好?感冒咳嗽吃什么饭菜好?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因此大多会表现出咳嗽、咳痰、鼻塞、流涕、打喷嚏等呼吸系统症状。一般情况下,介入相应药物治疗后,感冒会在3~……详细>>

感冒老是咳嗽怎么治?感冒咳嗽吃什么最好?

感冒时出现咳嗽症状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但有部分患者咳嗽持续时间较久、频率较高,这可能会影响患者的休息,甚至会造成呼吸系统的损伤,埋下重大……详细>>

春季感冒咳嗽饮食禁忌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其实,常说的咳嗽,“咳”和“嗽”是不一样的。有声无痰才叫咳,通常指干咳;而有痰无声叫做嗽。如果咳嗽带痰,那么,不仅是糖浆,其他甜味食品,……详细>>

感冒咳嗽能吃柚子水果吗?儿童咳嗽不能吃什么水果?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元素、果糖,患有感冒咳嗽的患者适当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有积极帮助,甚至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详细>>

感冒会导致血压升高吗?感冒咳嗽不能吃什么?

感冒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有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及时被感冒病毒传染后,因为自身抵抗力比较强,也可能不出现任何的症状,有些患者因为自身抵抗……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