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了饮食有节制 这些食物感冒期间不要吃

2019-02-18 09:53:09      

感冒是常见问题,感冒期间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保持饮食清淡,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加重感冒的症状,那么,感冒期间哪些食物最好不要吃?

这些食物感冒期间不要吃

1、感冒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影响身体代谢,不利于感冒的缓解,甚至还会加重,并且也会给肠胃造成负担,会影响食物消化吸收,辛辣的食物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也会影响自身的免疫功能,会降低身体素质。

2、感冒期间不能吃鸡蛋,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不利于疾病的治疗,还会引起发热等症状,尤其是感冒发热期间最好不要吃鸡蛋,鸡蛋不利于身体热量的挥发,感冒期间吃鸡蛋容易导致体温高居不下,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病情。

3、感冒期间不宜喝生蜂蜜,感冒期间喝蜂蜜不利于身体热量的散发,会影响病情的情绪,感冒期间要注意不能吃甜腻的食物,不利于疾病治疗,甚至还会引起发热症状,感冒期间要做好饮食调养工作,饮食尽量做到清淡。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1、西瓜具有清热解暑的作用,具有利尿的功效,感冒时多吃些西瓜,能得到很好的缓解作用,西瓜具有利尿的功效,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但是西瓜属于寒性水果,感冒期间不宜多吃,适量吃有助于身体散热。

2、梨具有清热止渴的作用,感冒时候多吃梨有利于缓解感冒的症状,也可缓解感冒引起的咳嗽和发热症状,梨具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能有效改善食欲,感冒期间要经常吃些冰糖炖雪梨,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3、马蹄具有清热解火的作用,还具有利尿解毒的功效,感冒的时候多吃些马蹄,不仅能缓解,并且还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和营养,对于发烧病人吃些马蹄是非常有利的,感冒期间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多吃些水果有好处。

季节更换时更容易发生感冒,感冒会让人特别难受,会出现发热流鼻涕等症状,感冒期间要注意多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感冒期间饮食要保持清淡,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帮助缓解感冒症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注意什么 感冒饮食 感冒

感冒了要不要吃药?医生说饮食上注意这4点,比吃药还管用!

从小到大,感冒时大家经常会得到一种疾病。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这里所说的是普通感冒。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得了感冒以后是扛过去还是通过……详细>>

感冒期间能吃辣吗 注意感冒期间饮食禁忌

感冒是常见问题,感冒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感冒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可以喝些生姜水,能帮助改善感冒的症状,能有效缓解鼻塞问题,感冒期间千万不……详细>>

感冒了浑身冒汗的原因是什么?怀孕期间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会引起身体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不同的群体感冒的反应有一定的区别:抵抗力强的群体感冒反应会比较轻,抵抗力弱的群体感冒反应会比较重。此外……详细>>

夏季感冒不要吃哪些食物?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夏季也是很容易感冒,感冒来临身体也是非常的难受的,所以在饮食中,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因为不小心吃的食物,可……详细>>

感冒了不能吃鸡?感冒吃这些会加重病情

北方人小欣嫁到了南方家庭,新婚后不久,小欣感冒了,吃啥都没有味道的她突然想吃些鸡肉,可是婆婆一把拦下她了,说:“感冒了可不能吃鸡,吃了鸡……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