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期间能吃辣吗 注意感冒期间饮食禁忌

2018-11-13 08:32:12      

感冒是常见问题,感冒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感冒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可以喝些生姜水,能帮助改善感冒的症状,能有效缓解鼻塞问题,感冒期间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食物,那么感冒期间能吃辣吗?

感冒期间能吃辣吗

1、感冒期间最好不要吃辣椒,感冒期间要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食物,感冒期间可以喝些牛奶、淡汤、稀粥等,这些食物容易消化吸收,并且能提供人体需要的能量,能有效改善感冒的症状,感冒期间千万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2、感冒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感冒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可以用生姜煮水喝,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主要适合风寒引起的感冒,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能排出体内的寒气,能有效改善感冒引起的症状。

3、感冒期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高盐油腻的食物,感冒期间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建议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感冒期间消化功能较弱。

注意感冒期间饮食禁忌

1、感冒期间不吃寒性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可以吃些容易消化的流质食物,感冒期间最好不要吃鸭肉、狗肉、羊肉等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感冒的症状,而且这些食物难以消化,感冒期间肠胃功能较弱,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2、感冒期间饮食避免太油腻,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千万不要吃油炸类的食物,油炸类食物会影响感冒的治疗,甚至还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感冒期间要及时补充水分,可以吃些小米粥,小米粥容易消化吸收。

3、感冒期间不能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会引起身体不适,甚至还会出现上火的问题,会影响感冒的治疗,感冒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尽量做好饮食呵护工作,感冒期间要及时补充水分,促进体内废物的代谢,感冒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

感冒期间能吃辣吗?感冒期间最好不要吃辣椒,辣椒会刺激患者的肠胃,并且会导致人体上火,感冒期间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注意饮食宜忌问题,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感冒期间要及时补充水分,感冒可以吃些小米粥,也可以吃些细软的面条。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期间能吃辣吗 感冒饮食禁忌 感冒

感冒期间饮食禁忌

饮食太油腻: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详细>>

感冒期间五大饮食禁忌

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详细>>

感冒期间要注意什么

刚感冒,趁着难受还不明显,去打球、跑步,痛痛快快出身大汗,让感冒的症状减轻一些,专家说,这可不是什么治疗感冒的“偏方”,运动的结果只能像……详细>>

感冒了饮食有节制 这些食物感冒期间不要吃

感冒是常见问题,感冒期间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保持饮食清淡,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加重感冒的症状,那么,感冒期间哪些食物最好不要吃?详细>>

感冒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大量喝水,提高体内的水和程度,有助于抵抗病毒,促进毒素排泄,缓解感冒症状。白开水、纯净水、矿泉水都可以,凉热随意。喝水的量一般要达到每日……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