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冬季哮喘病易发作?日常保健做好5件事很有必要!

2019-01-30 09:41:12      

哮喘病的治疗是比较难的,而且又总是喜欢反复发作,所以哮喘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以确保病情的加重,并且会影响治疗的最佳时机,而对于一些没患过哮喘病的朋友们,也要做好预防措施,才不会被哮喘病所折磨。下文就来介绍几种如何预防哮喘病的发作。

冬季哮喘病易发作?日常保健做好5件事很有必要!

1、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哮喘病的患者是需要经常锻炼身体的,比如说患者可以每天坚持跑步半小时,或者可以打羽毛球、乒乓球,散步游泳等等。这些简单的运动可以预防哮喘病的发作,也能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抵抗力才能够有所提升,减少患上呼吸性疾病的几率。

2、生活要有一定的规律

另外,对于哮喘病的患者来说,生活一定要有规律,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定要安排好,做到早起早睡,饮食清淡,并且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吃油腻,刺激性食物,以及少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的畅通,做到劳逸结合精神好。

3、通过服用药物来预防

另外,当我们出现一些哮喘的先兆症状的时候,就一定要时做好治疗,比如说出现鼻炎、感冒咳嗽、或者是呼吸道感染等等,这些都可能诱发哮喘病的发作,要先通过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好病情,防止恶化而导致出现哮喘病。

4、不要接触到宠物

对于哮喘病的患者来说,如果有养宠物一定要暂时远离宠物,还要经常用一些湿毛巾来擦除衣物或者被子上的一些毛发和杂物,因为这些杂物会容易感染上一些细菌,不利于哮喘病的恢复,还可能加重病情。

5、要对自己有信心

哮喘病患者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在治疗的过程中,心情要保持稳定,不能总是很暴躁容易发脾气,而是应该积极一点,才能有战胜疾病的意志力。保持良好的心态这也是预防哮喘发作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总而言之,哮喘病虽然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但是只要患者对自己有信心还是有治愈的。另外,还要提醒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戒烟戒酒,居住的环境要保持空气流通,注意防寒保暖,这样疾病才能够更快地远离你。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病的保健措施 哮喘病发作 哮喘病

哮喘病在冬季易复发?得做好这5大护理防止发作!

哮喘是一种令人特别烦恼的疾病,一旦接触过敏原,则可能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作,如果没有及时用药,则有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哮喘……详细>>

哮喘病应该注意什么?哮喘发作急救措施有哪些?

哮喘病是一种发作性疾病,目前对哮喘病的治疗是病不能根治的但,是通过合理规范化的长期治疗,哮喘病是可以被控制的。临床数据表明哮喘病中儿童患……详细>>

哮喘病发作后怎么缓解?教你5个好方法来应对

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诱发哮喘,其实哮喘属于可控制的疾病,只要患者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够减少病情发作的次数,哮喘病发作后如何来缓解。详细>>

什么是哮喘病?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即支气管哮喘,是呼吸系统的一种慢性气道疾病,随着经济发展及环境改变,哮喘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哮喘好发于有哮喘家族史、有过敏性鼻炎、……详细>>

什么是哮喘?哮喘病怎么预防?

很多人认为只要呼吸困难、喘不上来气就是哮喘,其实这种认识是比较片面的,别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疾病有个更清楚的认……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