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患病率越来越高 4个患病因素要提防

2019-01-15 09:26:41      

哮喘是常见疾病,哮喘病患者要做好保健工作,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哮喘的病因,非常复杂,大家需了解哮喘的病因,根据病因采取对应的治疗措施,哮喘发病与气候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也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哮喘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4个患病因素要提防

1、感染是哮喘发病常见诱因,呼吸道感染和流感病毒是常见的诱因,大家尽量做好呼吸道感染的措施,流感季节也要注意预防流感,尽量保持呼吸道的清洁。

2、哮喘与气候因素有密切关系,气候变化较大时更容易诱发哮喘,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天气变化比较大,气候比较寒冷,身体受寒冷的刺激也会导致哮喘发病。

3、抽烟饮酒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抽烟会影响呼吸道健康如意的治呼吸道病变,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尽量少抽烟,少饮酒,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4、哮喘发病与环境污染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呼吸道长期受到刺激很容易发生病变,容易导致哮喘病的发生,也会诱发支气管扩张等问题。

教你几招预防哮喘

1、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更不要吃易过敏的食物,过敏体质的人群最好不要吃海鲜和芒果,这些食物容易导致人体过敏过敏,容易诱发哮喘疾病,预防哮喘要远离过敏原,留意饮食营养,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

2、预防哮喘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气温变化较大时需要适当的增减衣物,身体受寒容易引发哮喘,会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从而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做好身体保暖工作相当重要,能预防各种呼吸道疾病发生。

3、坚持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减轻患者焦虑情绪,而且能提高支气管功能,可以消除呼吸道里面的废物,坚持锻炼身体是预防哮喘的主要措施,要想不得哮喘平时要加强锻炼,合理安排每天的锻炼时间。

哮喘发作与过敏原有密切关系,最好了解引起哮喘的过敏原,尽量远离过敏原,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身体受到寒冷的刺激也会导致哮喘发病,不要吃对呼吸道刺激较大的食物,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同时还需要加强身体锻炼。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哮喘 哮喘发病因素 哮喘

哮喘——会呼吸的痛?8个因素可“触发”哮喘!

哮喘属于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其主要特征是咳嗽时间超过三个星期以上,尤其是活动时咳嗽加剧;呼吸费劲,同时伴有轻微的哨声,气短气促以及胸闷,……详细>>

什么是哮喘?哮喘可能由什么因素诱发?

哮喘与慢阻肺一样,都是严重的肺部疾病。但很多人对哮喘要更加了解一些,因为目前哮喘的发病率在明显增高,并且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哮喘更容易发作,……详细>>

哮喘的致病因素有哪些?哮喘如何治疗?

哮喘的治疗较为多样,效果明显,但整体的预防哮喘发作的可能性很小,其过多的致病原因如外界的过敏原、过敏体质作为个体的都无法控制。预防哮喘急……详细>>

诱发哮喘因素多 3招可有效预防哮喘

哮喘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吸食二手烟容易诱发哮喘,哮喘发病与饮食因素有关,因此生活中尽量少吃刺……详细>>

哮喘的病因在这里 教你三招预防哮喘

哮喘主要是大气污染引起的,经常抽烟也会导致哮喘发病,哮喘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哮喘会引起患者咳嗽气喘,大家尽量……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