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患有感冒不能吃什么?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8-11-23 07:32:43      

感冒是一种能够自己恢复健康的疾病,即使不去吃药治疗,也是可以依靠自己的免疫力抵抗过去。当然,前提是拥有强大的免疫力,要是自己的免疫系统很差,感冒将会越来越重的,形成一种慢性疾病,所以,这时候就应该及时的治疗,那么发生感冒的时候,不能吃些什么食物呢?

患有感冒不能吃什么?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1、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人们常常认为当自己感冒的时候,吃些辛辣的食物,出出汗就好了。事实上,当感冒出现的时候,喉咙一般是不舒服的,这时候吃辛辣的食物就会加重病情。

2、油腻的食物

如果自己感冒了,应该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原因是油腻的食物不容易消化,而且在感冒的时候,免疫力又很差,身体新陈代谢也会跟着变差,很容易造成积食,积食就会引起发烧。因此,不要认为自己生病了,就应该吃些好的补补,小心越补越严重。

3、冷饮

无论是风寒或者是风热型感冒,都不可以喝冷饮,原因是自己感冒的时候,胃肠功能比较弱,冷饮和辛辣的食物会刺激肠胃,从而加重病情。

4、甜点

当大家出现感冒的时候,常常觉得自己的嘴巴没味,因此,就想吃点甜食,这是不可取的,甜的食物会破坏身体中的维生素,使自己的食欲变差,而且还会破坏免疫系统的修复,使感冒越来越差。

5、鸡蛋

鸡蛋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但由于鸡蛋富含蛋白质,体内分解之后,会产生热量,容易导致发烧的症状。要是发烧的病人吃一个鸡蛋,肯定是雪上加霜。

6、水产品

鱼、虾、蟹等水产品是非常美味的,但是性寒,对于感冒的病人来说不要吃,会加剧疾病的发展。而且水产品中含有嘌呤,多吃会引起痛风。

7、浓茶

茶对人体有好处,但是在感冒的期间,建议大家停止喝茶,特别是浓茶,原因是浓茶会刺激人的心脏和脉搏,它也很容易引起发烧。要是自己喝浓茶之前吃了感冒药,那么感冒药就相当于白吃了,原因是浓茶会分解药性。

以上就是关于感冒的时候不能吃什么食物的相关知识,要是出现感冒的症状,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进食以上七种食物,以免感冒的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不能吃的食物 感冒的饮食禁忌 感冒

感冒不能吃哪些食物?感冒再吃这些食物等于雪上加霜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虽然这是一种小病,但是不引起充分重视,也会发展成大病,所以感冒期间一定要注重平时的护理,还要注意饮食调养。……详细>>

感冒咳嗽无痰吃什么食物好?感冒流鼻涕吃什么药?

感冒在临床上又被称为鼻腔,喉咽部的急性炎症的统称,感冒又被称为上呼吸道感染是我国最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感冒的临床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很多患……详细>>

感冒会导致血压升高吗?感冒咳嗽不能吃什么?

感冒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有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及时被感冒病毒传染后,因为自身抵抗力比较强,也可能不出现任何的症状,有些患者因为自身抵抗……详细>>

感冒不能吃的14种食物

感冒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详细>>

感冒咳嗽能吃柚子水果吗?儿童咳嗽不能吃什么水果?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元素、果糖,患有感冒咳嗽的患者适当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有积极帮助,甚至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